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汽车安全系统作用,安全气囊的原理

汽车安全系统作用,安全气囊的原理

2023-02-11 浏览数:7

文章描述:安全气囊是汽车的重要安全装置,在发生撞击时会自动打开,保护驾驶人员的安全。车上的每个装置都有特别的用途,那安全气囊打开的条件有哪些呢?安全气囊打开的条件有哪些针对大部分车型来看,满足以下3个条件时,气囊


timg


    安全气囊是汽车的重要安全装置,在发生撞击时会自动打开,保护驾驶人员的安全。车上的每个装置都有特别的用途,那安全气囊打开的条件有哪些呢?


  安全气囊打开的条件有哪些


  针对大部分车型来看,满足以下3个条件时,气囊会打开。


  1、满足设定车速才会启动,比如车速>50km/h


  2、汽车撞击的点必须在传感器附近,一般是车辆正前方左右60°之间。


  3、撞击的物必须是刚性固定的物品,如石头、墙壁等硬物。


  注:有部分车型设置了不系安全带,安全气囊不弹出的功能,这样做也是出于保护车上人员,当你不系安全带的时候,遇到事故会向前弹出,如若这时弹出安全气囊,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大的伤害。


  一般情况下,满足这三个条件,安全气囊会自动弹出,否则,无论多严重的交通事故,汽车的安全气囊也不一定弹出。


  安全气囊一定安全吗?


  正常情况下,气囊爆发的音量在130分贝以内,气囊中的氮气也不含毒素,不会伤害人体。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安全气囊也有不安全的地方,根据碰撞测试的数据来看,当汽车行驶速度达到60km/h时,气囊弹出的速度大概是车速的5倍,也就是300km/h,这时带来的冲击力将近400斤,如果安全气囊弹出的角度刚好碰击颈部等脆弱的部位,就可能给司机带来生命危险。


  安全气囊好坏怎么选


  首先要看气囊组件(充气袋)的新不新,是否有油渍、灰尘,安全气囊本身是否有破损。一般正常的安全气囊弹出后都是崭新的,如果存在上述情况则很有可能是伪造的。另外,可以观察安全气囊的固定螺丝是不是有松动的痕迹。


  然后,询问车主,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内的情况对其他和其他人分别进行询问,通过观察从中能否找到疑点。


  其次,闻气味,安全气囊在弹出的一瞬间过程中,无论是引爆物质的爆炸,还是氨气产生的化学反应,都会产生强烈的刺激性火药气味,刚弹出的安全气囊有这种气味,通过安全气囊的气温其到大来辨别二手车安全气囊好坏。


  安全气囊基本都在安装在方向盘和工作台上,二手车评估检测时,通过比较副驾驶安全气囊机盖与工作台的新旧程度,以及主安全气囊盖板与车内其它内饰的新旧程度做对比。


  再次,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是重要的安全设备,为了车内人员的安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安全气囊弹出伴随着安全带锁死。通过猛用力拉拽安全带到检查安全带是不是会锁死。如果安全气囊弹出,安全带没有锁死,那么有可能安全气囊存在伪造的嫌疑。


  最后,也可以用专业的设备对安全气囊进行检测,通过碰撞的数据信息以及碰撞产生的时间和力度,来检测安全气囊的好坏。通过数据辨别的安全气囊的好坏的说服力更强。

阅读上文 >> 高速公路超车技巧及注意事项总汇
阅读下文 >> 停车时方向盘需要摆正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56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