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网之拖车工具的使用介绍

道路救援网之拖车工具的使用介绍

2023-02-11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汽车拖车钩是一种常用的道路救援道具。拖车钩在汽车陷入泥沼或摔倒在路上时使用。那么拖车钩应该怎么用呢?  外露式拖车挂钩,多在前后保险杠下缘,常见于硬核越野车;  隐藏式拖车挂钩多为分体式设计,牵引

   汽车拖车钩是一种常用的道路救援道具。拖车钩在汽车陷入泥沼或摔倒在路上时使用。那么拖车钩应该怎么用呢?
 
  外露式拖车挂钩,多在前后保险杠下缘,常见于硬核越野车;
 
  隐藏式拖车挂钩多为分体式设计,牵引用螺纹孔隐藏在车身内,而挂钩通常在工具箱内,常见于轿车和SUV。
 
  两种类型拖车钩的主要区别在于拖车钩与车身的连接方式;由于连接方式不同,汽车在牵引时受力部位和受力程度也不同。
 
  1.螺栓连接拖车钩
 
  这是将拖车钩连接到车身上常见的方式。螺栓孔将选择强度高的材料和位置,一般靠近发动机舱的纵梁或纵梁轴线。比如螺纹扣直接放在纵梁内或者防撞梁后面,纵梁在车身两侧是分开的,所以受力情况要比横梁强很多,可以避免车架变形。
 
  2.焊接拖车钩
 
  这种牵引钩与纵梁焊接连接,可以用螺栓固定,以提高固定强度。通常,拖车钩焊接在保险杠、备胎槽或垂直于纵梁的下方。由于应力集中在横梁上,在避免框架变形方面很弱。这个还是要看车的结构强度。
 
  道路救援网确保牵引钩上的安全锁需要锁定到位,并在拖车运行前再次检查前后连接。为了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当牵引绳拉紧时,从1档起步,保持平稳行驶,感觉到一点阻力时,增加动力输出。但是,如果室外被困地面的附着力很差,则使用“反弹”方法:
 
  拖绳松弛时,前车向前加速,给后车更大的拉力,脱离困境。这就要求拖车钩及相关零件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
 
汽车救援 副本
阅读上文 >> 汽车没油了该怎么办?专业汽车送油服务帮您解决
阅读下文 >> 你对汽车道路救援网了解多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59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