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不按规定年检扣1分?2023不按规定年检扣几分

不按规定年检扣1分?2023不按规定年检扣几分

2023-02-11 浏览数:4

文章描述:  没有年检的车辆是不具备上路的资格,要是不按照规定来直接强行上路的话,被交警抓到以后将处以扣机动车驾驶证1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罚。最主要的一点是没有参加年检的车辆上路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一定是负责事故的全

   没有年检的车辆是不具备上路的资格,要是不按照规定来直接强行上路的话,被交警抓到以后将处以扣机动车驾驶证1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罚。最主要的一点是没有参加年检的车辆上路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一定是负责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且自己缴纳的保险也是不会给与赔偿和负责的,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QQ截图20230211215948
  接受完处罚以后驾驶人需要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然后尽快到车辆检测地方进行车辆年检了,并且在年检之前是不允许上路的,而年检需要带的资料有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最后还有一个交强险副本,因为交强险属于国家强制性保险,也是机动车年检所必须的材料之一。如果没有交强险凭证是无法进行年检的。
QQ截图20230211220007
  带着这些资料就可以去交警大队或者是车管所,再或者是其他可以检测年检的地方进行年检了,并且根据国家的最新的规定就是2022年不按照规定年检的会扣驾驶证分数三分。总结来说大家不要等着年检过期了才去检测,这么做肯定会有处罚,而且年检的最佳时间就是快过期的前两个月最好,也不会耽误很多时间。
阅读上文 >> 上海临时牌照限行规定2023
阅读下文 >> 2023左转道绿灯直行一般不罚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0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