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2023年禁止掉头扣几分罚多少

2023年禁止掉头扣几分罚多少

2023-02-11 浏览数:12

文章描述:  在禁止掉头的地方掉头,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驾驶人在十字路口掉头并按掉头标志驾驶,驾驶人将出险闯红灯的行为,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以下这些行为也属于

   在禁止掉头的地方掉头,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驾驶人在十字路口掉头并按掉头标志驾驶,驾驶人将出险闯红灯的行为,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QQ截图20230211220240
  以下这些行为也属于非法掉头的行为:
 
  1、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不允许掉头的地方,如果车辆直接掉头,将按照违规掉头的行为,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如人行横道、隧道这些地方都是不可以随意掉头的。
 
  2、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掉头时,不给迎面而来的车辆让路,导致交通事故。这种行为将被判定为非法掉头,驾驶人需要承担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3、如果路上没有掉头标志,就意味着车辆不能掉头。如驾驶人仍然执意要掉头,将按违规掉头的标准扣分、罚款。
 
  4、驾驶机动车在经过十字路口时,如果有禁止左转的标志,就意味着驾驶人不能左转或掉头。如果驾驶人执意要掉头的,会因为不遵守指示而受到惩罚。
 
  为了避免因违反禁止标志而被处罚,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的时候,必须要注意驾驶的安全,特别是在十字路口。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地面和路边的标志,提前换道,尽量不要在十字路口附近换道。如果在交通拥挤时,不要堵车或盲目超车。尽量减速,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阅读上文 >> 2023左转道绿灯直行一般不罚
阅读下文 >> 区间测速是什么意思,区间测速怎么计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0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