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国外汽车救援体系的分析

国外汽车救援体系的分析

2023-02-16 浏览数:0

文章描述:目前,国际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汽车救援水平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程度,拥有众多的会员。如德国的全德汽车俱乐部(全称AllegemeinerDeutscheAutomobilClub,简称ADAC)成立于1903年,共设立18个地区性汽

     目前,国际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汽车救援水平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程度,拥有众多的会员。如德国的全德汽车俱乐部(全称AllegemeinerDeutscheAutomobilClub,简称ADAC)成立于1903年,共设立18个地区性汽车俱乐部,现有1500万个会员;美国的美国汽车协会(全称AmericanAutomobileAssociation,简称AAA)成立于1902年,现有4800万个会员;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NRMA公司成立于1920年,现拥有500辆救援车,每年的救援呼叫量达280万次。这些国家在规模化、规范化、网络化方面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有许多值得我国同行学习和借鉴的地方。现就德国ADAC的汽车救援进行分析。

timg (11)

    3.1 汽车救援已形成很大规模并拓展了相关业务

    ADAC拥有1600多辆标有“黄色飞鹰”的公路维护救援车辆,在德国境内的高速公路、大中型城市以及人口稠密地区执勤,随时准备对出现故障或抛锚的车辆以及受伤人员实施现场救援,另外它还拥有1100多个遍布于德国境内的合作伙伴,不分昼夜地提供类似现场救援服务。目前,全德俱乐部已将其救援服务扩展到了国外,除了对故障车辆和受伤人员提供现场救援和运送服务外,还提供广泛的交通信息,例如交通高峰期的车辆堵塞情况,旅行目的地所在国的一些特殊交通规则等。针对在驾车新手和老年驾驶员人群中常出现的安全隐患,ADAC定期举办安全培训班,让有经验的教员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及时发现危险,如何正确排除紧急状况。

    3.2 汽车救援实现规范化

    在德国的社会紧急救援体系中,道路交通紧急救援是其中一个子体系,而在道路交通紧急救援子体系中,ADAC扮演了重要的角色,ADAC的汽车救援服务是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德国境内的道路汽车救援,特别是汽车故障停驶,陷落沟坎,掉下湖泊、河流、台阶以及交通事故善后等等,绝大部分都有ADAC的参与,其中多数情况下还是ADAC独立完成。ADAC统一配备了救援指挥车,救援巡逻车、救援工程车等,并对这些车辆装置了救援指示灯,喷制统一颜色,统一了救援标志,统一了救援电话,并投入了大量资金,在公路干道上设置了救援标志牌和救援电话。

    3.3 汽车救援已经实现全国联网

    ADAC设有统一的呼救中心,有完整的电脑网络系统,实行全国联网服务。汽车用户只要拨打一个特定的电话号码,就可以连线到统一的呼救中心,由呼救中心调度就近的救援服务车辆前往待救地点。ADAC在全国各地组建了由2000多人、过1000辆专用救援服务车构成的全国联动服务网络从事汽车救援上作。救援服务车辆遍布全国各地,每辆救援车都装有GPS系统,配备无线电话,遇到呼救就可就近调度服务车迅速赶往现场。

阅读上文 >> 拖车救援收费标准:你需要先了解拖车方式
阅读下文 >> 汽车道路救援重在防患未然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5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