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如何避免车辆在行车中出现安全状况?

如何避免车辆在行车中出现安全状况?

2023-02-16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如何避免车辆在行车中出现安全状况:1、提高安全行车能力:面对人、车、路、环境构成的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其因素的不确定性和变化性,决定了交通事故的随机性和偶然性。因而要求驾驶员有机敏、冷静的头脑,熟练的

     如何避免车辆在行车中出现安全状况:

    1、提高安全行车能力:面对人、车、路、环境构成的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其因素的不确定性和变化性,决定了交通事故的随机性和偶然性。因而要求驾驶员有机敏、冷静的头脑,熟练的驾驶性能,确保安全行车。驾驶员在驾驶车辆中,遇到紧急情况应迅速决断,快速采取措施。同时要求驾驶员还应具备化险为夷或尽量减少损失的技术素质和化复杂情况为简单情况的能力。

    2、增强自控能力:复杂的社会现象和各种各样的矛盾都会影响驾驶人员。在这种情况下,要求驾驶员必须有较强的自我克制和解脱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专心致志地驾驶好车辆。所谓自控能力,就是在意志作用下约束和控制自己的言行的能力。在行车中,驾驶员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任何失误,精神必须高度集中。如果自控能力差,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带着个人情绪驾车,就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3、了解行车信息:对行车信息的了解是指持有有效驾驶执照、拥有车况良好的汽车并了解最新的汽车和道路安全新闻。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应付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每一个合格的驾驶员在上路之前应作好充分的驾驶准备,比如天气、路况等信息,这样就不必在陌生甚至是危险的路段停车。

    4、驾车时系安全带的作用:研究表明,使用安全带的乘客和驾驶员生存的机会要大得多,而且被抛离座位或撞出挡风玻璃而受重伤的机会也很小。在熟悉路线上行驶易分神,如果不系安全带事故造成的损伤要大得多。

    5、避免酒后开车:据统计,事故总数的一半都涉及到饮酒。为了保全性命,应意识到即使一杯酒也可能影响到一个人的警觉,千万不能酒后驾车。如果自己确实已饮了酒,则应安排他人开车,或拨打代驾电话寻找酒后代驾专职司机。

    6、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当紧跟在其它车辆后面时,应该时常保持清醒,提高警惕。驾驶时千万不能分神。预先以信号灯清楚并有效地与其它驾驶员沟通,以便让他们知道您的驾驶意图。采取预防性驾驶方法,预测其他公路使用者的驾驶意图,并在车子四周保留一椭圆形的空间。集中注意力,不要关注与本身驾驶无关的事。

u=2804957499,3657563485&fm=26&gp=0

阅读上文 >> 开车时遇爆胎怎么办?行驶中爆胎怎么办?
阅读下文 >> 道路救援公司的收费标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6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