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救援电瓶搭电救援有哪些注意事项

汽车救援电瓶搭电救援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3-02-16 浏览数:4

文章描述:在连接跨接电缆时,电缆的连接顺序千万不能弄错,要先将没电的蓄电池的正极与救援车电瓶的正极连接,再将救援车电瓶的负极与没电车发动机舱内的金属部分连接,达到接地线的目的。跨接电缆连接后,最好起动救援车的发

     在连接跨接电缆时,电缆的连接顺序千万不能弄错,要先将没电的蓄电池的正极与救援车电瓶的正极连接,再将救援车电瓶的负极与没电车发动机舱内的金属部分连接,达到接地线的目的。跨接电缆连接后,最好起动救援车的发动机,以保持电压的稳定性,待充电完成后,应按照与连接顺序相反的方式取下跨接电缆。

timg (1)

    通过搭电的方式启动车辆,必须备有一条跨接电缆和正常状态的蓄电池,通过跨接电缆连接其他车辆的电瓶,或电量充足的蓄电池,且持续充电五分钟左右,即可达到应急充电的目的。

    检查蓄电池外观,检查发电机皮带、连接线路是否牢固。救援车应停在故障车电瓶放置的一侧,特殊情况下可停在被救援车的另一侧或正前方。跨接工具应使用救援部指定工具和救援车自身的电瓶。

    确定故障车电瓶正负极位,两组蓄电池的电压均为12伏,助力蓄电池的容量(Ah)应与无电蓄电池的容量基本一致。如故障车电瓶电压较低须先使用救援车进行充电5—10分钟。连接线必须具有能承受负荷的足够断面。

    无电蓄电池应与电器系统妥善连接,启动救援车并将发动机转速调置略高于怠速运转。启动故障车前应关闭救援车发动机在,故障车启动成功后,要检查发电量及发动机功况,5—10分钟后方可解除连接,禁止使用串联方式连接蓄电池。

阅读上文 >> 汽车搭电救援时,搭电线该如何连接电瓶?
阅读下文 >> 行车时发生拖档情况就找附近汽车救援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6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