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如何净化汽车尾气?汽车尾气的净化方法

如何净化汽车尾气?汽车尾气的净化方法

2023-02-17 浏览数:1

文章描述:地球日(4月22日)于1970年发起至今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虽然那时大家已经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但时至今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依旧受到了极其严峻的挑战和破坏。回看现在大多数家庭无法离开的汽车,其排放的尾

     地球日(4月22日)于1970年发起至今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虽然那时大家已经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但时至今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依旧受到了极其严峻的挑战和破坏。

    回看现在大多数家庭无法离开的汽车,其排放的尾气本含有极其危害空气的物质,但却得到了净化,从而转换成为二氧化碳等,虽然对大气空气质量也有一定的影响,但却有效的大幅度的降低了危害的等级。这一净化原理就是“三元催化”。

u=1788338302,789934357&fm=26&gp=0

    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氧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三种有害污染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这样的装置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内部,能有效的减少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污染物。

    三元催化转化器只是催化转化器的其中一种,它通常含有铂、钯、铑等贵重金属,虽然三元催化转化器的价格较高,但因为他能有效除去以上三种污染物质的90%左右,因此被普遍应用。把三种贵重金属的混合物喷镀在金属网条上或陶瓷做的蜂巢上,然后再包上不锈钢,外表很像消声器。一般将其安装在汽车的排期系统中,当汽车废气通过时,就可以使之净化后再排出。

    但如果汽油或润滑油添加剂选用不当,使用了含铅的燃油或燃油添加剂或硫,磷,锌含量超标的机油添加剂,就会使磷,铅等物质覆盖于三元催化转化器的催化层表面,阻止废气中的有害成分与催化器接触,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中毒”,从而失去催化作用。实验表明即使只使用过一箱含铅汽油,也会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严重失效,所以这一点,广大车主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如果三元催化器损坏,混合气浓度就会出现过稀或者过浓。过稀会造成点火困难、行驶无力、发动机放炮等;过浓会增加油耗、燃烧不完全、汽缸、火花塞积碳严重等。

w640_h159_ef5e67e7491b44328c1669586607330f

    当然还有

    如果三元催化器损坏

    有害气体过量排出

    还会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损害我们幸福的家园!

 

阅读上文 >> 车子陷进泥地出不来怎么救援?
阅读下文 >> 迈腾1.8TSI转向沉重诊断维修问题分析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8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