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汽车维修>迈腾1.8TSI转向沉重诊断维修问题分析

迈腾1.8TSI转向沉重诊断维修问题分析

2023-02-17 浏览数:1

文章描述:故障现象:2007年款迈腾1.8TSI自动变速档车型汽车行驶过程中,电控机械助力转向系统故障警告灯忽然点亮,车辆的转向感觉沉重。故障诊断在一般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程序处理中,设置了故障谚断功能,在程序运行中,实时

     故障现象:2007年款迈腾1.8TSI自动变速档车型汽车行驶过程中,电控机械助力转向系统故障警告灯忽然点亮,车辆的转向感觉沉重。

20123113523830557

    故障诊断

    在一般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程序处理中,设置了故障谚断功能,在程序运行中,实时监测各传感器信号,当发现故障时,立即停止电动机的工作,转变为手动转向模式。当系统故障灯亮时,我们可利用VAS5052A诊断电脑,选择02-44-004.01,进人动力转向的自诊断功能,检查故障代码存储器,读得故障码“00573,转向扭矩传感器一G269不可靠信号”。此故障码不能用仪器清除,是车辆的实时故障码。

    将车辆举升以后,观察转向器,其外观并没有任何碰损痕迹,电控机械助力转向系统的辅助控制单元与驱动电机外壳接合,转向器上部,系统的扭矩传感器与转向电控单元之间只有不到20cm长的外露线束,而且线束外表完好,暂时可排除线路刮擦导致的故障原因,需要对扭矩传感器进行检测。

    本车的转向扭矩传感器G269是一种磁阻传感器,其结构原理如图4-1所示,转向柱的连接元件与转向柱万向节相连,在其外部有一个电磁转子,它有24个交替变换的磁极区域,磁阻的传感器元件固定在转向器连接块上。当转动方向盘时,转向柱连接元件通过扭矩杆带动转向器齿轮转动,根据扭矩,两个连接件间会产生相对运动,使磁极转子和磁阻的传感器元件产生相对转动,导致传感器磁阻改变,该磁阻的变化就反映了扭矩的变化,由此形成交变电压信号,从而测得转向扭矩大小,并将测得的扭矩信号传递给转向系统辅助控制单元J500。

thum-f3cc1486262562

    察看电控机械助力转向系统线路图,显示电控机械助力转向辅助控制单元与G269之间是四条直通的导线,拔出G269的“T5Z”插头,测量传感器线束端子与电控机械助理辅助控制单元间线路导通正常,故障可能出在传感器内部元件。

    故障排除

    更换一个新的扭矩传感器,装回转向器,并清除故障码,因为拆过转向器,所以还必须利用VAS5052A,进入引导型故障查询的基本设置功能,对方向机转角传感器G85进行基本设置,完成后试车确认故障排除。

 

阅读上文 >> 如何净化汽车尾气?汽车尾气的净化方法
阅读下文 >> 汽车救援是可以不花钱的,你知道吗?以下几种情况无需花钱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68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