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车身的沥青、树胶怎么洗 车身污渍洗不掉怎么办

车身的沥青、树胶怎么洗 车身污渍洗不掉怎么办

2023-02-1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如果车身附着如鸟粪、沥青、树(黏)胶等顽渍时,绝对不允许用碱、煤油、汽油、矿物油及酸等溶剂直接清洗汽车外表面。可采用如下方法处理。(1)沥青、焦油的清洗对于附着时间不长的这类污物,可用清水进行刷洗,在

 如果车身附着如鸟粪、沥青、树(黏)胶等顽渍时,绝对不允许用碱、煤油、汽油、矿物油及酸等溶剂直接清洗汽车外表面。

可采用如下方法处理。

车身的沥青、树胶怎么洗 车身污渍洗不掉怎么办

 

(1)沥青、焦油的清洗

    对于附着时间不长的这类污物,可用清水进行刷洗,在刷洗时,水温控制在常温或常温以下,刷子要选用鬓毛刷,以免划伤漆面。如果刷洗难以彻底清除污溃,可选用焦油沥青去除剂进行清洗,将该剂晃匀后,用干净毛巾蘸上少许去除剂涂于污垢物表层,待2min使附着在车体上的沥青颗粒软化后,用不脱毛毛巾擦拭干净。随后立即用清水清洗该处并擦干。使用专用的焦油沥青去除剂,既可有效去除污物,又不会对漆面造面损坏。

车身的沥青、树胶怎么洗 车身污渍洗不掉怎么办

 

(2)树(黏)胶、鸟粪的清洗
汽车在树下停放时,树上的树(黏)胶或鸟粪很容易落在车身上,一旦干后就很难洗掉,必须用专用树(黏)胶清洗剂进行清洗,该类产品的清洗原理是利用清洗剂对树(黏)胶、鸟粪的特有软化功能,使污物与漆面“脱离”,最大限度防止对车漆造成的伤害。

    清洗程序是:先将树(黏)胶清洗剂涂于有污垢的地方,2min后用不脱毛毛巾擦拭,并用清水清洗该处并擦干。

车身的沥青、树胶怎么洗 车身污渍洗不掉怎么办

 

(3)铁粉、毛刺、飞漆(沾上了别的油漆)的清洗

    洗完车后,你会发现车漆上粘着一颗一颗摸起来粗粗的金属或碳质的粒状物。可使用汽车美容去污泥来清除这些粒状物。先在汽车面漆上浇上清水或洗车液,然后用汽车美容去污泥在其上面反复擦拭,数秒钟内你便可以发现被擦拭过的部位会变得光滑,色泽丰韵,同时还可以去除微细划痕,增加漆面光亮度,甚至达到镜面的效果,再打上水晶蜡,效果更持久。

    汽车美容去污泥由特制火山泥制成,韧性好,不伤车漆,对去除漆面各种顽渍、飞漆等效果特别明显。

阅读上文 >> 汽车保养时不只是更换机油,5种油液都要按时更换
阅读下文 >> 自己洗车用什么洗车液?洗洁精可以洗车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0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