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分享新车车漆如何保养方法

分享新车车漆如何保养方法

2023-02-1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新车车漆如何保养?汽车长期在外面行驶,自然免不了要落上尘埃,一般只需定期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时某些有机物粘在车身上就比较麻烦,譬如:有些树会分泌一种树脂,在汽车刮擦过树枝时,树脂就会拈

     新车车漆如何保养?汽车长期在外面行驶,自然免不了要落上尘埃,一般只需定期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时某些有机物粘在车身上就比较麻烦,譬如:有些树会分泌一种树脂,在汽车刮擦过树枝时,树脂就会拈附在车身上;鸟类的粪便也是一件很难对付的事;有些地区天气酷热,沥青也会甩到快速飞驰的汽车身上,如不及时清除,天长日久就会浸蚀漆面。如果遇到酸雨或是沙尘暴的天气,则更需及时清洗车身。

u=40541320,1509700824&fm=26&gp=0

    随着汽车服务工业的发展,各种汽车美容用品应运而生。只要到汽车养护用品市场上去走走,你就会发现有许多养护用品和工具可供使用。譬如:有家庭洗车的冲洗工具,一头接上自来水龙头,另一端就是可以加压的花洒,完全可以很方便地自己清洗。如果周围没有上、下水道,那也没关系,可以干洗。有专用的瓶装汽车车身清洗剂,压力喷雾式的,把它喷在车身上,用柔软的擦布擦洗即可。

    为了有效地保护漆膜,最好在新车刚买来时先进行车身打蜡处理。打蜡不仅可以保护漆面,还可以增加光亮度,使车身熠熠生辉。

    80年代的进口车,特别是一些面包车,用不了7、8年车身就开始锈蚀。因为那时的技术水平低,这种车的设计寿命也就7、8年。寿命一到,自然百病丛生。所以当时国家规定机动车使用10年,就要强制报废。到了21世纪,情况有了很大的变化,汽车厂纷纷采用双面镀锌钢板,车身整体电泳涂漆,内部管孔还进行灌蜡处理,因此,防锈能力大大提高,汽车的使用寿命普遍到了15年以上。因此,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期也相应地延长到了15年。但是需注意一点。如果车身经过碰撞,车身钢板折皱,漆面层就容易被破坏,钢板外露,易生锈,必须马上修复、补漆。

    新车车漆如何保养

    油漆层与金属不同,硬度很低,很容易被损伤,因此,在清洗或打磨时一定要用柔软的麂皮、棉布或羊毛刷等,否则,反而会刮出划痕,弄巧成拙。

    令车主十分恼火的一件事就是车身被划出道来,有些是驾驶时不小心刮花的,有些则是无缘无故被顽童或路人用硬物随手刮出来的。那些难看的划痕往往就要车主大破费了。因为要补上这条线,需要把整个一大片都打磨掉重喷。否则补痕在日光下就会全部暴露出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开发商也研制出了各种补色笔,补色笔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车主的负担。但是最好的办法还是小心驾驶并选择好停车地点。

timg (1)

    汽车用久了,油漆总难免或多或少有褪色、泛白、发暗等现象。这是由于油漆的主要成分是有机化学物质,在紫外线的长期照射下会氧化变质。一般勤清洗可以减轻褪色的现象;轻度褪色可以打蜡抛光,中度的就要研磨,严重时就只能重新喷漆。

    时下,很多人喜欢金属漆,看起来熠熠生辉,视觉效果很好。但是金属漆中闪光的成分主要是铝粉,它更易氧化,而且较易龟裂。所以,对金属漆更需要呵护,经常抛光打蜡。

    抛光、打蜡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如果你愿意动手,完全可自己解决。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上光蜡,有液体的,也有蜡状的,可以各取所好。清洗车身后,倒一些在车身上,然后用柔软的羊毛绒、棉布或麂皮等轻而均匀地打圈涂抹在车身上。不需要很使劲。薄薄的一层,不要很厚,但要平整、均匀。操作时不要在太阳光下进行,周围环境要干净。上完蜡后,稍等待一、二个小时再出车,这是为了使蜡层有一个附着凝固的时间。

    就像女孩的皮肤一样,谁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始终看起来都跟新车一样光彩一新。要保持这样的效果,漆面保养必不可少。打蜡、封釉、镀膜都是时下流行的车漆保养方案,但使用方法一定要正确,才能真正达到保护的效果。

    NO.1打蜡

    打蜡是一种最传统、最经济的车漆保护方法。主要作用是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抗紫外线,能提升一定车漆光亮度。但保持时间较短,一般在1个月左右,而且怕水,遇到下雨或洗车就会失去作用。

    消费建议:车蜡产品很便宜,一盒蜡价位一般在100-300元左右,可以使用20-30次左右。建议消费者可以自己购买车蜡,价位最好在150元以上的,再到美容店加工,加工大约20-30元/次(有的美容店买蜡免费加工);也可进行DIY,首先将车清洗干净,不收水,用“粘土”(价位100元左右)在车身上滚动,将车身上的附着物、污迹等粘下来,再以旋转的方式给车身均匀上蜡,等待10-20分钟,车漆表面产生灰白物质后,再用干燥的纯棉毛巾按水流方向上下擦拭。新车尽量不要打砂蜡。

    由于保持时间比较短,需要经常打蜡,相比比较麻烦,但一定要坚持才有效果。没有经过抛光,无法处理掉划痕等。

    NO.2封釉

    封釉除了蜡能起到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其能增加车漆强度,防止风沙打在车身上时造成的细小划痕。保持时间相对较长,可以达3至4个月左右。

    消费建议:汽车美容店推出的封釉套餐基本都是以年为单位,分几次来做。首次封釉时,一般都会通过抛光来彻底去除车身上的各种氧化物、沥青、蚊虫残尸、划痕等,但在随后几次的封釉过程中,千万不要再让美容店频繁使用抛光,即便需要使用,最好也是局部使用,再补釉,最后再整体封釉(釉产品可在车漆上进行叠加)。价位一般在800元左右/年。

u=279983351,1928064654&fm=26&gp=0

    NO.3镀膜

    镀膜美容一般价位较高,其是在车身上形成一个透明保护膜,其保护能力好于打蜡和封釉,保持时间一般在1年左右。膜的材料本身是一种无机物,对车漆没有损害。

    消费建议:与封釉一样,为了去除车身上的各种异物和划痕,镀膜前都会对车漆进行抛光处理(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也出现了某些镀膜产品具有能够溶解异物和填补划痕的作用),由于其保持时间长,所以不需要多次抛光,但价格相对打蜡和封釉要贵很多,大约在1300元到2300元左右。

    新车车漆如何保养

    日常使用车辆时需要注意的是:

    1.避免用掸子或者干布直接擦拭漆面,应该先用水冲去车表面的灰尘泥土,然后用干净的吸水布擦干净,切忌冲水后自行风干。

    2.停车时应考虑避免阳光长时间照射,常此以往会使车漆变色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属漆。

    3.减少洗车次数,尽量不要做车辆打蜡抛光。

    4.注意鸟粪等腐蚀性东西的的及时清除,减少因此引起的漆面腐蚀。

    5.行驶中注意减少到腐蚀性较大的地区,例如海边,撒过融雪剂的路面,新铺的柏油马路等。这些地区都会很明显的存在腐蚀性的物质,容易造成车漆腐蚀脱落。

    6.夏天跑完高速后,应该及时清洗车辆,尤其是车辆前部,因为高速行驶中会撞到空中飞动的昆虫,其尸体上的体液也是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的,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车辆漆面腐蚀。

阅读上文 >> 教您如何识别汽车烟雾种类
阅读下文 >> 为防车子有突发情况 要注意哪些呢?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1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