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自驾时汽车遇到小故障的应急做法!

自驾时汽车遇到小故障的应急做法!

2023-02-19 浏览数:1

文章描述:故障一:蓄电池电压不足虽然现在很多汽车都采用免维护的蓄电池,但不怕一万最怕万一,当行车途中出现蓄电池电压不足的时候,可以有几种解决方法,分别是由其它车辆牵引、拖拉发动。;借用其它车辆的电源发动,我们叫

     故障一:蓄电池电压不足

    虽然现在很多汽车都采用免维护的蓄电池,但不怕一万最怕万一,当行车途中出现蓄电池电压不足的时候,可以有几种解决方法,分别是由其它车辆牵引、拖拉发动。;借用其它车辆的电源发动,我们叫“搭电”;我们还可以利用下坡来发动,不过这个方法比较危险,不建议。

    故障一:水温过高

    导致水温过高常见原因有:水箱或水管漏水、节温器故障、风扇皮带断裂、机油泄漏等。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动力缺失或者出现爆震、敲缸等声音,多数是因为发动机过热。这时应该立马减速然后把车停在一旁,不要着急熄火,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严重的会造成粘缸。这时我们可以戴上手套,没有的话可以在水箱盖上加块多片折叠的湿布,慢慢地将水箱盖拧出一条小缝,等水蒸气慢慢排出,水箱压力降下来后,补充冷水或防冻液。

    故障一:机油不足报警

    机油灯亮的话,如果不是传感器故障,一般就是发动机缺少机油,如果在缺少机油的情况下还继续行驶的话,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体,不但很危险,接下来的维修成本也很高哦。有些车型烧机油情况比较严重,车主们应该很有经验了,这时自信地打开车尾箱自行添加匹配的机油就行,但如果是因为撞击造成油路损坏的话,就不要加机油了,call救援吧。

    故障二:车灯失灵

    车灯不亮、转向灯失灵也是很常见的故障,车灯出了故障,夜间行车时非常危险,通常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灯泡烧坏或者电路出了故障。解决方法就是先把灯泡卸下来,用手指弹几下,然后再装上试一下看是否能亮,人品好的话这种方法有时行得通,但是如果前大灯还不亮的话,还是去维修站吧,这时候切忌夜间行车!这是非常危险的!严重警告!

    故障三:轮胎漏气

    如果遇到轮胎漏气就一定得找个安全的地方更换轮胎,这是必须的!如果没有备胎就需要打开双闪然后靠边停下,立马打电话救援吧。

    故障四:高速爆胎

    高速爆胎是非常意外的,轮胎会在很短时间(少于0.1秒)内失去大部分空气。我们要提前把处理方法记在心里,如果遇到前轮爆胎,一定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能猛打方向盘,更不能急踩刹车,等车辆速度逐渐慢下来后再轻打方向盘。

    而后轮爆胎的时候车辆会呈现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力量,使车倾向爆胎的那边,这时应该收油减挡把汽车缓慢停下,后轮爆胎并没有前轮那么危险,反正都是要握稳方向盘!

    故障五:刹车警告灯亮

    刹车警告灯亮说明刹车油液不够了,刹车系统可能会有渗漏现象,这时一定要及时购买刹车油添加,如果在周边实在买不到刹车油的话,可以买高度数的白酒暂时代替,但最好不要频繁刹车,应急后还是得立马去修理厂检查维修。

    故障六:刹车失灵

    长途行驶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刹车失灵了,这时一定要要冷静,确保安全。刹车失灵后可以用手刹来进行刹车,但要操控得当,不能猛拉手刹,否则会使手刹失效或车辆后轮抱死,车辆失控就会发生意外。我们要慢慢拉手刹,分几次拉紧、松开、拉紧、松开的方法使车辆减速停下来。需注意的是,拉手刹时要摁紧手柄的保险按钮,这样可以使手柄在拉紧、放松的过程中操作自如,防止拉紧时手刹锁死。

u=2572291093,4039150005&fm=26&gp=0

阅读上文 >> 油泥的危害比积碳更为严重,这是为什么?
阅读下文 >> 汽车电瓶寿命有多久呢?汽车电瓶多久换一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2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