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制动失效时该如何应急?汽车刹车失灵的怎么办?

制动失效时该如何应急?汽车刹车失灵的怎么办?

2023-02-1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今天汽车救援网师傅跟大家聊一聊制动失效时该如何应急,一起去看看吧。行车中突然发现制动失效时,最重要的是握稳转向盘,设法避开交通复杂、人员较多的地方,并视情抢挂低挡或使用驻车制动进行减速;使用驻车制动操

     今天汽车救援网师傅跟大家聊一聊制动失效时该如何应急,一起去看看吧。

    行车中突然发现制动失效时,最重要的是握稳转向盘,设法避开交通复杂、人员较多的地方,并视情抢挂低挡或使用驻车制动进行减速;使用驻车制动操纵杆时应逐渐用力,不可一次拉紧,一次拉紧容易将驻车制动盘“抱死”,损坏传动机件而丧失制动。同时可利用上坡道或天然障碍迫使车辆降速、停车。

    下坡遇制动突然失效时,首先观察路边是否有可利用的坡道,若有可将车辆驶向坡道,以阻止车辆前进,帮助停车;若没有可利用的坡道时,应果断地利用天然障碍物,给车辆造成阻力,必要时可把车靠向路旁的岩石或树林,利用天然障碍达到停车脱险之目的,以减少损失和伤亡。

    救援行业是一个专业性很高的行业,需要技术独特、装备精良,有一定数量的救援工,具备汽车修理等级证书,以及丰富的修理经验,有诊断故障能力、熟悉道路,有一定的专业救援车并配备行营的设备与工具,通讯设备、故障诊断等。要达到这样的水平,必须有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管理模式作为后盾。

timg (1)

 


阅读上文 >> 车辆故障无法行驶时等待救援应注意事项
阅读下文 >> 汽车在特殊路面如何行驶?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2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