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排气筒滴水是怎么回事?汽车排气筒为什么会滴水?

汽车排气筒滴水是怎么回事?汽车排气筒为什么会滴水?

2023-02-2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滴水是汽油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的表现。那这个水是怎么来的呢?这是因为汽油属于混合物,主要由烃类组成,在完全燃烧后会生成水蒸气和二氧化碳。在冬天时候我们看到排气筒突突冒的白烟就是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滴水是汽油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的表现。那这个水是怎么来的呢?这是因为汽油属于混合物,主要由烃类组成,在完全燃烧后会生成水蒸气和二氧化碳。在冬天时候我们看到排气筒突突冒的白烟就是水蒸气,当水蒸气经过冰冷冷的排气筒时就会凝结成小水滴,积少成多,从排气筒内流出来。
 QQ截图20230222211604
  既然滴水是好事,那为什么有的滴的多,有的不滴呢?排气筒滴水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油气混合比要正确。不管你是电喷的还是化油器的,这都代表着车辆的供油系统正常没问题,压缩比正常,油耗在正常范围之内。这个物件为喷油座,它正常供油就正常。
 
  二、发动机的缸压正常。缸压正常代表着发动机缸体内部还没出现磨损,缸套、密封圈等这些零件都没有问题。如果发动机内部出现磨损,会导致缸压变低,结果就是不完全燃烧,燃烧都不完全水从何来。
 
  三、排气温度正常。发动机做工爆发出来的热量都在汽缸内,只有少量或者根本没有热量溢到排气筒内,这就说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稳定。如果排气筒的温度过高,水蒸气是无法形成水滴的。
 
  那这个水是不是越多越好?当然不是!排气筒内的水过多会损坏三元催化器内的氧传感器。排气筒的水流不出来?在每条排气筒的下方都有一个小口:一是为了排水,二是为了防止涉水时候因为排气角度问题水不能正常流出。排气筒如果长时间存着水,建议去检查一下排气筒的那个小眼儿是不是被堵了,如果堵了不疏通,排气筒很快就会锈蚀。
阅读上文 >> 汽车刹车系统出现问题的几种表现
阅读下文 >> 雪天行车技巧!雪天路滑,安全最重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5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