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雪天行车技巧!雪天路滑,安全最重要

雪天行车技巧!雪天路滑,安全最重要

2023-02-22 浏览数:3

文章描述:  雪天路滑,雪天行车技巧1.起步稳、刹车缓,车速不要太快。冬季让汽车平稳起步是很有必要的,低温环境下,金属之间的撞击摩擦更加剧烈,汽车各种油液还没有进入更好工作状态,因此起步一定缓踩油门。车速的控制是

   雪天路滑,雪天行车技巧1.起步稳、刹车缓,车速不要太快。冬季让汽车平稳起步是很有必要的,低温环境下,金属之间的撞击摩擦更加剧烈,汽车各种油液还没有进入更好工作状态,因此起步一定缓踩油门。车速的控制是在冰雪路面驾驶的关键。当开车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明显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刹车一定缓踩,不要急刹,尤其是没有装备ESP的车辆。
 QQ截图20230222211647
  2.能不并线就不并线,不然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湿滑的冰雪路面驾驶车辆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频繁的转向,很容易出现刹不住车或车辆打滑等情况。因此,驾驶员需要注意平缓驾驶,保持直线行驶,不要轻易的频繁变道、超车,并与前车的车距应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更长,避免刹不住发生追尾。
 
  3.转弯要慢,切记不要弯道超车。在路上行驶时免不了会遇到坡道和弯道,尤其是有些立交桥的匝道,既是坡道又是弯道,如果这里发生路面结冰,会比其他路段更容易发生事故。在拐弯时一定需提前减速,保持车速低速过弯,禁止在弯道超车或变道。上坡时应尽量保持低挡位并且避免换挡,下坡时应避免空挡滑行,还要注意不要踩死刹车,可以利用降低挡位来辅助降低车速。
 
  4.密切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他们在冰雪路面上的平衡能力和控制力比四轮的汽车更差,所以很多情况下事故很可能是行人或两轮车辆控制不住而撞上机动车,但只要发生事故不管是谁的责任都会很麻烦。
 
  5.出入车库更应提前看好路面状况。现在很多车主都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如果遇到下雪天时一定要提前看好地库出入口的路面状况,如果结冰的话,很容易发生单方事故,这点也需要特别注意了!
阅读上文 >> 汽车排气筒滴水是怎么回事?汽车排气筒为什么会滴水?
阅读下文 >> 汽车前轮轴承损坏会出现哪些情况?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5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