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故障检测,汽车故障如何用电路法排除故障?

汽车故障检测,汽车故障如何用电路法排除故障?

2023-02-22 浏览数:4

文章描述:  汽车出现故障,如何用电路法排除故障?  1、直观诊断法汽车电路的检修一般方法主要为直观诊断法,汽车电气系统发生故障时,常常会出现冒烟、火花、异常响声、焦臭、发热等异常现象。这种现象能通过人的各种感

QQ截图20230222212936
   汽车出现故障,如何用电路法排除故障?
 
  1、直观诊断法汽车电路的检修一般方法主要为直观诊断法,汽车电气系统发生故障时,常常会出现冒烟、火花、异常响声、焦臭、发热等异常现象。这种现象能通过人的各种感觉发现,从而可直接判断故障的部位。例如,车辆在行驶中,发现转向灯及转向指示灯均不亮,用手触摸闪光器发热,就可以判断闪光器发生了故障。
 
  2、断路法。汽车电气设备发生短路(搭铁)故障时,可将被怀疑发生短路的电路部分断开观察是否还存在短路现象,以确定故障部位。例如:汽车在行驶中喇叭长鸣,可将继电器“按钮”接线柱上的导线断开,如果喇叭不响,说明喇叭按钮至继电器之间电路有搭铁。
 
  3、短路法。怀疑汽车电气设备发生断路故障时,可以用短路法判断故障部位。用导线将被怀疑断路的地方短接起来,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判断故障部位。例如:怀疑电路开关或按钮故障时,可以将开关或按钮的两端短接,然后看故障是否消失。
 
  4、试灯法。用一只汽车灯泡作为试灯,检查线路中是否有断路故障。例如:将试灯一端与发电机的“电枢”接线柱连接另一端搭铁,如果试灯不亮,说明蓄电池至发电机“电枢”接线柱之间有断路故障。
 
  5、仪表法。可以根据仪表板上各种仪表的指示情况,判断电路是否有故障。例如:当发动机处于冷态时,接通点火开关,如果水温表指示满刻度,则说明水温传感器有故障或线路有搭铁。
 
阅读上文 >> 汽车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补充防冻液?车子什么时候加防冻液最合适?
阅读下文 >> 汽车抛锚前的症状有哪些?汽车抛锚前有哪些报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6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