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发动机冒白烟是怎么回事?汽车发动机冒白烟的原因及对策?

发动机冒白烟是怎么回事?汽车发动机冒白烟的原因及对策?

2023-02-22 浏览数:4

文章描述:  发动机冒白烟是怎么回事?汽车发动机冒白烟的原因及对策?一.发动机冒淡白烟  ①燃油中有水。排除方法:排尽柴油供给系统油箱底部、燃油滤清器、喷油泵等部件中的水。预防:燃油需沉淀24小时以上方可使用,加

  发动机冒白烟是怎么回事?汽车发动机冒白烟的原因及对策?
QQ截图20230222212720
  一.发动机冒淡白烟
 
  ①燃油中有水。排除方法:排尽柴油供给系统油箱底部、燃油滤清器、喷油泵等部件中的水。预防:燃油需沉淀24小时以上方可使用,加油时油抽不要插到燃油桶底部。油箱盖损坏或丢失要及时配上。对于这种故障,一是确保购买有品质保障的燃油,再就是要经常检查油水分离器,确保没有故障,并将分离出来的水及时清除掉即可。
 
  ②冷却水漏人气缸。气缸垫密封不好或气缸盖底部裂缝,水套中的冷却水漏人气缸,冷却液进入气缸后,在高温高压下与燃油混合燃烧,会产生大量水蒸气,排出时就会出现冒白烟的状况。需查找漏水部位并修复或更换相关零件。预防:一是气缸盖螺栓要按对角线分次拧紧至规定数值二是安装缸套时,缸套凸肩要略高于缸体平面,三是使用时及时加冷却水,防止缸套开裂。
 QQ截图20230222212759
  二.发动机冒白烟
 
  ①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车初次发动时,常常可以看到排白烟。这不要紧,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此状况不必检修。若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排气管变为排黑烟,则表明气缸压力过低或个别缸不工作,应予检查和排除。
 
  ②燃油雾化不好。正常运行的发动机缸内的燃油是以雾化的形式进行燃烧做功,如果发动机的某一气缸内的喷油器发生故障,例如喷油器针阀密封不好,该喷油嘴的所喷出来的燃油是以油滴的方式,与空气混合后,经过压缩使温度升高,使燃油未经过燃烧直接变成蒸汽排出,就出现了冒白烟的状况原因有:喷油压力过低、喷油器咀部脏污导致严重滴油、或喷油器压力调得过低,致使部分燃油油雾在燃烧室内未能着火燃烧而冒白烟。应区别情况,或更换油泵柱塞偶件,或调整喷油压力至正常值,或拆卸喷油器研磨修复针阀偶件,无法修复要更换。
 
  ③供油正时调节小。这种情况下,活塞在燃烧之前,喷油嘴喷出的燃油量较小,使预混合气体量减少,不但降低了燃烧速度,而且延长了燃烧的结束时间,形成白雾。同时,下一次燃油喷射过晚导致还未燃烧就被排出,形成的燃油蒸汽也是白色,就出现了冒白烟状况。此故障就需要对发动机的供油提前角进行重新调节,要根据凸轮轴齿轮刻度进行正时调节。
 
  ④活塞、气缸套等磨损严重引起压缩力不足,造成燃烧不完全。
 
  ⑤个别气缸不燃烧,当有气缸不工作时,这个气缸喷油嘴还是会喷油的,该气缸内的燃油混合气体经过压缩温度升高后可能变为燃油蒸汽,导致在排气时出现白烟,这种情况下产生白烟往往会伴随着发动机功率下降,动力减弱。

阅读上文 >> 汽车抛锚前的症状有哪些?汽车抛锚前有哪些报警?
阅读下文 >> 汽车刹车片报警有哪些提示?汽车刹车片多久更换一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6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