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道路交通>更换轮胎标准 轮胎更换的标准是什么

更换轮胎标准 轮胎更换的标准是什么

2023-02-22 浏览数:7

文章描述:  更换轮胎的标准是什么?  1.轮胎使用五年以上需要更换;  2.在道路行驶中,如果轮胎出现大面积擦伤或爆胎等情况。自然要更换轮胎;  3.轮胎是否鼓包、开裂、变形等。也需要更换。  轮胎是橡胶制品,随着

QQ截图20230222212248
   更换轮胎的标准是什么?
 
  1.轮胎使用五年以上需要更换;
 
  2.在道路行驶中,如果轮胎出现大面积擦伤或爆胎等情况。自然要更换轮胎;
 
  3.轮胎是否鼓包、开裂、变形等。也需要更换。
 
  轮胎是橡胶制品,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会老化变硬,比如轮胎上出现微小的裂纹或裂痕。家用车的更换周期一般为5~6年。不管轮胎是新的还是旧的,也不管你开了多少公里,只要到了使用周期,你就得更换新轮胎。
 
  一般在轮胎的沟底设计一个磨痕。当胎面花纹与磨损痕迹相等时,需要更换新轮胎。磨痕凸起的部分有1.6mm高,这也是轮胎磨损的极限厚度。当胎面花纹小于1.6毫米时,车辆的抓地力和制动力可能会大大降低,出现侧滑、爆胎等现象。所以每次开车前,可以通过自检来判断轮胎是否有问题,有问题及时更换。
 
  轮胎更换循环车一般四年或六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轮胎胎面厚度小于1.5mm,或者有鼓包,可以提前更换。需要根据轮胎的具体磨损程度来更换。轮胎的使用寿命通常是2-3年或60-10万公里。按照我国法律规定,轮胎磨损到1.6mm必须更换胎面花纹,但实际行驶中,如果真的到了这个程度,轮胎性能会变差,抓地力和排水能力也会变差,安全性也会降低。
 
  海外轮胎专家表示,保持轮胎胎面至少3mm是安全的。按照行驶距离计算,去年美国有一份检测报告。普通轮胎一般四季行驶11.3万公里以上,性能差的轮胎能跑10万公里左右。为了保证安全,跑8万公里其实没问题。不同品牌的轮胎使用寿命不同。通常掌握轮胎寿命的原则是使用寿命在5年左右,由轮胎质量决定。到了车龄,轮胎质量会老化开裂,承载能力下降,容易爆胎。在正常使用寿命期间,当轮胎磨损到齿槽痕迹时,必须更换轮胎。否则会危及行车安全。
阅读上文 >> 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C6驾照可以开的车型有哪些?
阅读下文 >> 科目二考试教练会坐在车上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71.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