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抱刹和碟刹什么区别 抱刹和碟刹的区别是什么

抱刹和碟刹什么区别 抱刹和碟刹的区别是什么

2023-02-22 浏览数:11

文章描述:  抱刹和碟刹什么区别在抱刹的外观与盘刹的外观不同、刹车原理不同、成本不同、刹车强度不同、价钱不同、保养不同。  抱刹的外观与碟刹的外观不同:抱刹结构简单,碟刹结构复杂。  刹车原理不同:握住制动器是

   抱刹和碟刹什么区别在抱刹的外观与盘刹的外观不同、刹车原理不同、成本不同、刹车强度不同、价钱不同、保养不同。
 
  抱刹的外观与碟刹的外观不同:抱刹结构简单,碟刹结构复杂。
QQ截图20230222141628
  刹车原理不同:握住制动器是通过机械传动拉动铁带,以减少制动片与制动装置之间的摩擦,碟刹通过摩擦蝶使车辆减速,抱刹的结构简单,抱刹结构复杂,制动器的维护很方便,但抱刹的维护更复杂,抱闸的原理是使用机械传动,从外到内抱住轮毂进行制动,盘式制动器的原理是利用液压油推动制动片摩擦不锈钢片进行制动,碟刹的散热速度快,不怕水,但抱刹遇到水时制动效果会变差。
QQ截图20230222141636
  成本不同:碟刹成本更高,后期维护成本更高,抱刹报价便宜,后期保养也便宜,抱刹广泛应用于自行车行业,一些低端电动汽车市场也会使用制动器。
QQ截图20230222141644
  刹车强度不同:碟刹制动力强,抱刹制动力弱,碟刹广泛用于汽车前轮,一些豪华轿车在四个车轮上都装有碟刹,以提高安全性。
QQ截图20230222141652
  抱刹的刹车系统反应缓慢,力不易控制,制动声音非常刺耳,盘式制动器具有灵敏的制动功能,没有刺耳的制动声。
QQ截图20230222141701
  价钱不同:购买碟刹会让车主花费更多的钱。
 
  保养不同:碟刹的后续保养也很简单,可以说是物有所值。
阅读上文 >> 汽车内饰多久清洗一次 汽车内饰二到三个月清洗一次最好
阅读下文 >> 交强险最高赔付多少?交强险最高可以赔付多少钱?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7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