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在低温天气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在低温天气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2023-02-27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在低温天气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1、检查汽车。我们在低温天气开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汽车是否存在故障,特别要检查一下检查一下汽车轮胎、发动机以及水箱防冻液。因为低温天气水箱容易被冻坏,一定要准

   在低温天气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1、检查汽车。我们在低温天气开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汽车是否存在故障,特别要检查一下检查一下汽车轮胎、发动机以及水箱防冻液。因为低温天气水箱容易被冻坏,一定要准备足够的防冻液以确保汽车能够正常运行。
 
  2、原地热车。由于南北温差比较大,因此很多人在低温天气开车的时候经常犹豫要不要热车,其实低温天气热车是很有必要的,虽然比较费油。因为低温天气发动机不容易达到正常温度,润滑油润滑效果也会下降,如果不热车,汽车会难以启动。而且北方地区气温在零下十几度,如果不原地热车直接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伤害。还有如果我们一次打火没有成功,一定要间隔几分钟再启动汽车,以免汽车再次熄火。
 
  3、调整轮胎胎压。热胀冷缩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因此我们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调整好轮胎胎压。汽车轮胎在低温天气下容易变硬变脆,所以我们需要适当增加轮胎胎压,以确保汽车能够稳定行驶。
 
  4、小心易结冰路段。低温天气道路上容易结冰,尤其是桥梁上、小路口以及潮湿的地方非常容易结冰。因此我们开车经过这些地方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千万不要加速通过,否则容易导致汽车侧滑发生侧翻,这是非常危险的。
 
  5、及时更换机油。低温环境下机油的黏度会随着气温下降而加大,使其流动性变差。因此我们一定要根据气温来更换机油,选择合适的机油。如果不及时更换机油,容易导致汽车启动困难或者是发动机拉缸。
阅读上文 >> 冬季汽车发动机预热需要多长时间?汽车冬季发动机需要热车吗?
阅读下文 >> 冬天引擎盖冒烟正常吗?冬天引擎盖冒烟是怎么回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8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