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制动系统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汽车制动系统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2023-02-27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汽车制动系统的常见故障有:  一、刹车不灵。很有可能是提供压力的传输管道失压,导致无法及时提供制动力。这个时候应该去正规的品牌店或者汽修店进行保养。  二、是连续踩刹车,踏板位置上升,有下沉感。毫

   汽车制动系统的常见故障有:
 
  一、刹车不灵。很有可能是提供压力的传输管道失压,导致无法及时提供制动力。这个时候应该去正规的品牌店或者汽修店进行保养。
 
  二、是连续踩刹车,踏板位置上升,有下沉感。毫无疑问,这就是漏油事件。
 
  三、踩刹车时颤抖。车内过度磨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刹车盘表面平整度不准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去正规品牌店或汽修店保养,打磨刹车盘或直接更换。一般来说,这种现象更容易发生在车龄长的汽车上。
 
  四、停车时方向盘“偏刹”。当刹车即将停止时,方向盘会偏向一侧。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制动系统的左右缸对制动片施加的力不均匀。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由于制动盘转速较快,在快速摩擦时副缸的不均匀效果不明显,我们很难察觉到。
 
  五、踩下制动踏板时,踏板不会无阻力反弹。此时需要判断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缸和管路接头处是否漏油,主缸和缸的零件是否损坏等。
 
  六、刹车变得很硬。很多司机都会遇到刹车变硬的问题。制动硬化的主要原因是助力器故障,导致制动器无法辅助,制动频繁。
 
  七、刹车变软。制动器的软化意味着制动力异常减弱。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通常有三种:一种是副缸或主缸油压不够,可能发生漏油;二是刹车失灵,如刹车片、刹车盘;第三种是空气体在制动管路中的泄漏。如果连续踩几脚刹车踏板高度稍微增加,有弹性感,说明空气体渗入刹车管路。
阅读上文 >> 如何防止车辆漏油?针对汽车漏油有哪些预防措施?
阅读下文 >> 如何检查汽车制动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怎么检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2/79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