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蓄电池常见故障有哪些?为什么出现这些问题?

汽车蓄电池常见故障有哪些?为什么出现这些问题?

2023-03-0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汽车蓄电池常见故障有那些呢:  一、短路(该故障少见)1.一组电池中,其他电池电压均正常,只一格电池电压少2V,(如12V电池为1010.8V,6V电池电压为44.3V;2V电池电压电压为0伏)。2.单格电池经均衡充电,电压仍

   汽车蓄电池常见故障有那些呢:
 
  一、短路(该故障少见)1.一组电池中,其他电池电压均正常,只一格电池电压少2V,(如12V电池为1010.8V,6V电池电压为44.3V;2V电池电压电压为0伏)。2.单格电池经均衡充电,电压仍达不到额定电压2V(如12V电池达不到12V以上;6V电池仍达不到6V以上,2V电池仍达不到2V以上)且短路的一个单格发热严重。造成原因:1.隔板破损或穿透。2.有铅粒落入电池内部。
 
  二、自放电。蓄电池完全充电后(以产品的生产日期为准)在温度为25±5℃的环境中静置6个月,其容量损失小于或等于百分之40。造成原因:电池贮存经历一个夏天到6个月时,剩余的10小时率容量≥50%说明电池正常因经历夏天,环境温度大于25℃,因而自放电即使达百分之50也是正常的。在温带地区电池贮存达6月时,10小时率放电容量<百分之50。在热带地区电池储存达6月时,10小时率放电容量<百分之40。
 
  三、过放电。1.2V电池电压低于1.8 V(通常只有01.5V);2.12V电池电压低于10V,6V电池电压低于5V造成原因:浮充电压长期低于说明书要求的范围,电池长年亏电。电池贮存期过长。循环使用的电池每次补充电不足。按一定的电流放电,放到终止电压后仍继续放电,放电后又不及时充电或充电不足。长期停止充电。
 
  四、过充电。1.电池外壳各单格均鼓张,明显变形。2.一组电池中电压参差不齐。3.严重的端柱基部渗酸。4.电池容量变小。造成原因:浮充电压超过说明书规定值。充电机失控或误调充电机,造成充电电流超过规定值,且时间较长。环境温度高于45℃,但浮充电压未按要求进行缩减。
 
  五、电池渗漏电液。1.池壳或池盖明显因撞击摔打而破裂。2.电池的极柱阀帽渗漏。3.电池壳与盖封合处漏酸。造成原因:运输或搬运、安装或其他意外造成的撞击。大电流长期充电造成外壳变形,渗漏。外观完好情况下极柱、阀帽渗漏。极柱严重扭曲、撞击造成极柱渗漏。热封或粘合壳盖不牢固。
阅读上文 >> 汽车电瓶失效之前,会有的常见异常现象!
阅读下文 >> 夏季常见的车辆故障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0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