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夏季常见的车辆故障有哪些?

夏季常见的车辆故障有哪些?

2023-03-01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夏季常见的车辆故障有那些呢?  1、空调故障,天热空调的使用频率和强度会大幅增加,所以空调的负担很大,因此故障也容易发生。夏天汽车空调可能的故障比较多:空调无力,空调噪音,空调不凉,空调异味,空调

   夏季常见的车辆故障有那些呢?
 
  1、空调故障,天热空调的使用频率和强度会大幅增加,所以空调的负担很大,因此故障也容易发生。夏天汽车空调可能的故障比较多:空调无力,空调噪音,空调不凉,空调异味,空调没冷媒,冷气不畅等。空调的故障毛病维修起来都不会很贵,别被坑了。
 
  2、润滑不好,当温度高上升,机油粘度下降,抗氧化性变差,造成润滑不好,进而增加汽车的机械磨损。所以,夏季应经常检查油量油质,并及时添加或更换,及时清洗机油滤清器、散热器,保证机油畅通、散热良好,并尽量避免发动机超负荷工作。发动机润滑不足造成的机械磨损,一般都是大问题,所以大家要重视。
 
  3、车爆胎,夏季也是爆胎的高发季节,换轮胎事小,但是爆胎后的汽车事故不是谁都能承受的。所以夏季的时候一定要防范汽车爆胎:1.每周定期地检查一下汽车的胎压,2.时刻清除轮胎的杂质,3.防止车速过快,4.避免急加速急刹车,5.及时更换轮胎。
 
  4、刹车失灵,夏天天热的时候,也是刹车容易出现故障的时候。除了常规的刹车片过薄造成刹车难,还有其他的原因会造成刹车失灵。比如制动液在高温环境中易蒸发汽化,在制动管路中形成气阻,刹车片也容易烧蚀,造成制动失灵。因此,夏季应及时检查调整制动系统,保证制动性能良好。长时间新车应停车降温,但不可浇泼冷水,以防制刹车片毂过脆破裂。
 
  5、汽车水浸,夏季也是汽车被水浸的高发期,汽车水浸和汽车自燃相当于汽车的两大灭顶之灾。水浸后的汽车功能故障和保值率都大打折扣。汽车生锈,机械不稳,发动机故障率会大幅上升。所以夏季的时候一定要严防汽车水浸。你能做的是,看天气停车,大雨时候别停低洼地带。
阅读上文 >> 汽车蓄电池常见故障有哪些?为什么出现这些问题?
阅读下文 >> 哪些声音预示着汽车发生了故障?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0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