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冷启动困难,主要原因有哪些?

汽车冷启动困难,主要原因有哪些?

2023-03-01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汽车冷启动困难,主要原因有:  一、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系统的油压对混合气浓度有直接的影响,如果车辆启动困难时,首先应检查燃油压力,通过对燃油压力调节器的检查确定故障位置。  二、冷却液温度过

   汽车冷启动困难,主要原因有:
 
  一、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系统的油压对混合气浓度有直接的影响,如果车辆启动困难时,首先应检查燃油压力,通过对燃油压力调节器的检查确定故障位置。
 
  二、冷却液温度过低。冷却液温度过低,发动机会根据温度传感器所传递的信号增加喷油量,也就是常说的加浓启动。因为温度的原因,这时候也会很难启动。所以根据气候变化适时的更换防冻液也很有必要。
 
  三、积碳过多。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直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
 
  解决方法:使用清洗剂或者核桃砂清洗节气门体、气门背部、活塞顶部、喷油嘴以及火花塞头部的积碳。建议各位车友可以在清洗积碳后去跑一段路程的高速,这样就可以通过高速进气流冲刷掉部分未完全脱落积碳。
 
  四、喷油嘴故障。喷油嘴故障大都是体现在冷车尤其是在冬天,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的温度越低所需汽油喷射加大量就越大,这主要是因为发动机低温启动时进气门及气缸内壁处的汽油汽化不良,部分汽油不能得到充分的挥发和燃烧引起气缸内混合气过稀,导致发动机冷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及熄火,待发动机暖机后故障现象随之消失。
阅读上文 >> 哪些声音预示着汽车发生了故障?
阅读下文 >> 汽车油耗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0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