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油耗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汽车油耗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2023-03-01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汽车油耗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一是前氧传感器损坏,前氧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废气中的氧浓度,从而调整喷油量。如果它损坏,则会导致信号失准,传递出错误的信号,造成发动机ECU喷油量加大,进而使车

   汽车油耗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一是前氧传感器损坏,前氧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废气中的氧浓度,从而调整喷油量。如果它损坏,则会导致信号失准,传递出错误的信号,造成发动机ECU喷油量加大,进而使车辆的油耗增高。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前氧传感器即可。
 
  二是水温传感器失准损坏,该传感器除了检测水温之外,还起到检测发动机温度的作用,在温度低时,车辆会加大喷油量让发动机尽快暖机,达到更好的燃烧效率,如果它失准,则会一直报温度低的水温信号,发动机就会一直加大喷油量,从而造成油耗增高的故障现象。解决方法:更换新的水温传感器即可。
 
  三是喷油嘴漏油导致的,因为喷油嘴自身开启和关闭时间会受到ECU的严格控制,如果喷油嘴密封不严或者阀针卡滞,就会出现漏油的情况,进而导致油耗大幅增高。解决方法:可以将喷油嘴拆下进行观察,如果出现滴漏的现象,则需要更换。对于是积碳导致阀针卡滞的情况,则可以采取清洗喷油嘴的措施来解决。
 
  四是发动机积碳较多,如进气道、节气门体、喷油嘴头部、气门背部、活塞顶部等位置积碳严重。因为积碳在冷车时是焦硬的状态,但随着发动机温度的升高,它就会逐渐变软并吸收喷油嘴喷入的燃油,从而导致油耗增高。解决方法: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即可使用清洗液处理,也可以使用核桃砂工具清洗处理。
 
  五是高压油泵内漏,高压油泵漏油会造成汽油漏入发动机内部并与机油混合,会引发机油增多和油耗增高的现象。若是您车辆有油耗增高的现象,那么可以打开机油盖闻一下,如果有较浓的汽油味,则代表高压油泵损坏。解决方法:更换损坏的高压油泵即可。当然也可以修复,只是高压油泵内部的小零部件售卖渠道不多。
阅读上文 >> 汽车冷启动困难,主要原因有哪些?
阅读下文 >> 汽车故障产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0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