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电瓶充电发热是怎么回事,发烫会不会爆炸?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是怎么回事,发烫会不会爆炸?

2023-03-01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属于正常现象,由于电瓶充电电流一般比较大,里面的电解液会处于加热沸腾状态,有点温度是正常的。再加上电瓶本身有内阻,通过电流自然就会发热。但是,如果发热比较厉害(烫手),可能是充电操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属于正常现象,由于电瓶充电电流一般比较大,里面的电解液会处于加热沸腾状态,有点温度是正常的。再加上电瓶本身有内阻,通过电流自然就会发热。但是,如果发热比较厉害(烫手),可能是充电操作不当,还可能是电瓶有问题,这会造成电池失水,导致电池的寿命缩短。
 
  汽车电瓶充电发烫并不会爆炸,但会损坏电瓶。而这可能是因为汽车电瓶硫化比较严重或过充导致,需要立即停止充电,硫化及时修复。一般充电大约需要8-10小时,如果用低电流充电,则需要充12小时左右才能充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等电瓶没电了才充电,建议在电量还剩70%左右充电,这时只需要6-8小时即可充满,切勿过充。
 
  使用两年以上的电瓶,如果平时没有按照正确的方法充电,过充很容易造成电瓶失水,出现发热发烫的现象。如果电瓶内电解液不足,可以往里加注适量的蒸馏水或纯净水,其目的是稀释浓度,从而提高硫酸铅的溶解度,使其正常进行电解反应。另外,如果电瓶是因老化短路断格导致的发热,表明电瓶已报废,建议直接更换新的电瓶。
 
  蓄电池为汽车启动和车内的电子设备提供电能,是汽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大多数车主平时对汽车蓄电池并不关注,因此常见一些蓄电池造成的问题,所以我们对它给予一定的重视。电瓶的初次充电,这对电瓶的使用寿命和电荷容量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充电不足,电瓶电荷容量不高,会降低使用寿命;但如果充电过量,电瓶电气性能虽然好,但也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所以新电瓶要掌握好初次充电的时间。
 
  再者就是在汽车停车后,尽量少开车内大功率电子设备,避免电瓶耗电过量。如果汽车长期停放,建议把电瓶负极拔掉,避免亏电,建议至少一星期启动一次汽车,使电瓶在汽车怠速时自行充电。平时应经常擦洗电瓶,清理表面灰尘、油污以及白色酸蚀粉末,这样更能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
阅读上文 >> 汽车放久了,电瓶会出现什么问题?
阅读下文 >> 汽车为什么会翻车,翻车时的逃生技巧有哪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1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