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车子自燃怎么办?如何减少汽车自燃损失?

车子自燃怎么办?如何减少汽车自燃损失?

2023-03-02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如何减少汽车自燃损失?1、学会使用灭火器。建议每位车主朋友都应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万一发生火灾,应尽快报警,并应尽可能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它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特别注意的

   如何减少汽车自燃损失?1、学会使用灭火器。建议每位车主朋友都应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万一发生火灾,应尽快报警,并应尽可能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它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发现发动机处有烟或有火光等异常现象,确认汽车起火后,驾乘人员应头脑清醒,不要慌张,将车停靠路边。准备灭火时,要记住这时切不可打开发动机上盖,无论是前置发动机,还是后置发动机。
 
  2、应急处理,切莫惊慌。汽车自燃一般有预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切断油路。查找起火点时,注意不要随意打开引擎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如果汽车在加油时发生火灾,应迅速停止加油,将车开出加油站,用灭火器扑灭油箱火焰。
 
  如果在车辆穿梭的大街上突然发生汽车火灾,自己又没有携带灭火器,此时也不要慌,要及时停车向路过的车辆求助,借用他人的车载灭火器及时扑灭火灾,或者请求车友一起参与灭火,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灭火效率,缩短灭火时间,从而降低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
 
  3、控制火势,寻找源头。汽车自燃原因较多,而且要根据火源、车体着火部位不同而采取不同的灭火方式。如果是发动机罩内或仪表板下着火,往往是电器设备故障或燃油系统漏油造成的,此时应将汽车尽快驶离车道,关闭点火开关,所有人员迅速下车,并用随车带的灭火器灭火。若没有灭火器,发动机罩内的火可用沙土扑灭,也可用厚布、工作服等将火捂灭。不过要注意一个细节,揭开车盖时应戴上手套,并将脸转向一侧,以免烫伤面部。
 
  4、定期保养,排除隐患。要想避免汽车自燃,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检查和保养车辆,防患于未然。即使自己的车辆日常使用并无大碍,但在进入盛夏后还是应该做个定期的检查。首先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器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清洁;加装和改装电子产品时,请汽车专家现场指导,避免造成隐患。
阅读上文 >> 汽车车轮掉进井盖怎么办?车轮掉进井盖脱困方法
阅读下文 >> 车子为什么会自燃?汽车自燃是怎么形成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2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