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坑洼路面对轮胎损害究竟有多大?

坑洼路面对轮胎损害究竟有多大?

2023-03-03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坑洼路面对轮胎损害究竟有多大?一些人会觉得行驶在这种路段,放慢速度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坑洼路面会对车辆悬架、轮胎、车窗和交通事故都造成一定的影响。车辆在原本在平坦路面行驶,突然

   坑洼路面对轮胎损害究竟有多大?一些人会觉得行驶在这种路段,放慢速度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坑洼路面会对车辆悬架、轮胎、车窗和交通事故都造成一定的影响。车辆在原本在平坦路面行驶,突然进入到了颠簸路面时,悬架的压力会陡然增大,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压力增加太过于突然,连接悬架的部分就会突然受到极大的压力,就很容易出现硬伤。
 
  车窗也会受损,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时,会产生强烈的颠簸感,车速越快,感觉越强烈,颠簸会对车窗带来一定的压力,越颠簸压力越大,车窗的负荷也就越高,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车窗的升降系统损坏。
 
  要说很严重的影响还要数轮胎了,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突然遇到坑洼路面,轮胎滚过,看似没什么事,但是事实上轮胎很有可能已经损坏了。轮胎鼓包的现象相信各位并不陌生,但是也并不是十分常见,轮胎鼓包分为冠空、肩空、子口空和帘子鼓包,压过坑洼路面而形成的鼓包现象就是帘子鼓包了。帘子鼓包是指轮胎在经过沟、坎或路面异物时速度过快导致钢圈和地面挤压轮胎侧面导致侧面帘子线断裂引起胎侧局部位置鼓包。
 
  轮胎一旦出现了鼓包现象,整个行车安全性就会坠崖般的下降,一旦胎压出现上升,就极有可能会出现爆胎的现象,试想一下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经过了一段坑洼路段,轮胎出现了鼓包,车速不降胎压越来越高,直接爆胎,这是直接关系到了乘车人的生命安全。
 
  因此,降低车速虽然并不能够将坑洼路面带来的损伤降低为零,但是效果是有的,驾车时一定要时刻关注路况、前车的行驶状态,提前适当地降低车速,若是可以,直接避开。如果说避不开,建议换一款坚韧耐磨的轮胎。另外,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关注仪表盘上的轮胎胎压数值,胎压值是一个能够及时反映轮胎状况的数值,过高、过低都意味着轮胎出现了异常,如果在高速路段,多看一眼胎压值,就多一分安全保障。
阅读上文 >> 驾驶汽车上超速行驶有哪些危害?
阅读下文 >> 汽车一侧掉沟里伤底盘吗?车轮掉沟里伤车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3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