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车辆失控时的应对技巧,汽车突然失控怎么办?

车辆失控时的应对技巧,汽车突然失控怎么办?

2023-03-03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车辆失控时的应对技巧有1、转向失控。转向失控意味着方向盘不受控制,无法掌握车辆的行驶方向。处理方法1)立即抬起加速踏板。2)将变速杆推入一个低挡位。3)均匀用力地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4)当发现车速明显减

   车辆失控时的应对技巧有1、转向失控。转向失控意味着方向盘不受控制,无法掌握车辆的行驶方向。处理方法1)立即抬起加速踏板。2)将变速杆推入一个低挡位。3)均匀用力地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4)当发现车速明显减慢时,应踩下制动踏板,使车逐渐停下。
 
  2、爆胎失控。高速路上爆胎是十分危险的,稍有不当就会导致车辆失控翻车。若是前轮爆胎,1)紧急握住方向盘,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忌反复转方向盘和急踩刹车,以免车辆甩尾或翻车。2)若是后轮爆胎,首先反复踩踏脚刹车,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前轮完好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当车辆停稳后在车辆后方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3、刹车失灵。在高速公路上发现制动踏板失灵时,应当立即将车辆驶离行车道至右侧紧急停车带,可适度地使车辆右侧靠向防护栏使其摩擦产生阻力,以便强制车辆减速。若采用驻车制动器也停不了车,则应冷静地观察道路障碍将车的转向盘控住,用车身或车轮去接触障碍,迫使汽车减速停下,但切忌贴靠过度,造成翻车。
 
  4、车灯突然熄灭。夜间行车时,车灯如果突然熄灭,应立即打开示宽灯或车内顶灯,并将车驶向路边,若所有灯都不亮,应在熄火前掌握前方的路况,并缓慢减速,尽快将车停靠路边,切勿乱打方向盘,要让车辆按照原正常行驶路线前进,同时减小油门熄火停车,排除故障。
 
  5、上坡突然溜滑。如车下坡时发现制动踏板失灵,且车速越来越快无法换入低速挡时,可以直接利用驻车制动抑制车速。如果无效,可利用路旁的软障碍物(如土堆、草堆等)使车辆减速、停车。在极端情况下应当利用路边岩壁、灌木丛等摩擦停车。若长的下坡路段有紧急避险台,则可将车辆驶向避险台进行避险。停车后,可以在车轮下放置三角木或石块等物体稳住车辆,再重新起步,若车辆无法驶停,应注意避让危险目标,并寻找可以阻碍车辆下滑的物体阻止车辆下滑。
阅读上文 >> 为什么会出现汽车漏电的现象?检测汽车漏电方法有哪些?
阅读下文 >> 汽车意外失火的自救方法?汽车突然起火怎么灭火?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4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