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意外失火的自救方法?汽车突然起火怎么灭火?

汽车意外失火的自救方法?汽车突然起火怎么灭火?

2023-03-04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汽车意外失火的自救方法是什么?如果汽车意外起火,驾驶员应迅速停车,打开车门,切断电源,取下车载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火焰前方进行灭火。  如果车辆因碰撞变形,车门打不开,可以选择从前后挡风玻璃或车窗

   汽车意外失火的自救方法是什么?如果汽车意外起火,驾驶员应迅速停车,打开车门,切断电源,取下车载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火焰前方进行灭火。
 
  如果车辆因碰撞变形,车门打不开,可以选择从前后挡风玻璃或车窗逃生。身体着火时,要滚向水源(如果附近有水源的话),边滚边快速脱衣服。注意暴露的头发和皮肤。尽量不要张嘴、深呼吸或大声喊叫,以免烟火灼伤呼吸道。离开汽车后,不要立即清理粘在烧伤皮肤上的衣服。
 
  如果有大面积烧伤,可以用干净的布片或毛巾包裹。如果可能,喝尽可能多的水或饮料。未受伤者应尽快用灭火器、沙子、衣服或油布覆盖灭火,但不要用水灭火。
 
  当驾驶员感觉车辆侧翻不可避免时,应牢牢握住方向盘,用脚钩住踏板,固定好车身,随车身一起翻转。如果车辆在公路沟边或悬崖边翻车,应确定车辆是否会继续翻车。分不清的话,要保持车内秩序,让靠近悬崖外的人先下车,从外到内依次离开。
 
  否则,如果车辆重心偏离,将继续向下滚动。如果车辆滚进深沟,所有员工应迅速趴在座椅上,抓住车内的夹具,将车身夹紧在座椅上,稳定车身,防止车身在车内滚动而受伤。
阅读上文 >> 车辆失控时的应对技巧,汽车突然失控怎么办?
阅读下文 >> 汽车意外落水怎么办?汽车落水怎么自救?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4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