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意外落水怎么办?汽车落水怎么自救?

汽车意外落水怎么办?汽车落水怎么自救?

2023-03-04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汽车意外落水怎么办?首先,汽车不幸落水后,不会很快沉到水底,而是车头向下倾斜,车尾向上倾斜浮在水面上,逐渐下沉。因此,司机和乘客有时间和机会逃跑。汽车落水重要的是前两三分钟。如果能在这个黄金时期采

   汽车意外落水怎么办?首先,汽车不幸落水后,不会很快沉到水底,而是车头向下倾斜,车尾向上倾斜浮在水面上,逐渐下沉。因此,司机和乘客有时间和机会逃跑。汽车落水重要的是前两三分钟。如果能在这个黄金时期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获救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汽车落水时,首先要打开门窗及时逃生。如果车完全进水,外面水压太高,门窗打不开。尤其是现在,大部分窗户都是电动的,汽车都泡在水里,电动窗户很难打开。如果不幸打不开门窗,首先在车内有空空气的时候,及时用硬物打碎侧窗。
 
  如果错过了第一次自救的机会,此时不要慌张,因为还有第二次自救的机会。在逐渐给汽车充水的过程中,由于车门内外的压力差总是比较大,车门很难打开。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调整自己的呼吸,准备屏住呼吸。当汽车即将充满水时,当车门内外压差小时,打开车门,迅速潜至水面。
 
  如果以上两步都不成功,那就往下看,因为车头重,所以通常是车头。这时可以用安全锤、车内灭火器、座椅头枕金属部分或高跟鞋击碎车窗。因为窗户厚度不均匀,比较容易破窗边或者四角,所以要先破窗边。请注意,当玻璃被打碎时,碎玻璃会带着水迅速冲进车内。小心这时候玻璃划伤自己。
阅读上文 >> 汽车意外失火的自救方法?汽车突然起火怎么灭火?
阅读下文 >> 水箱温度过高还能开吗?汽车水箱高温的处理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4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