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水箱温度过高还能开吗?汽车水箱高温的处理方法

水箱温度过高还能开吗?汽车水箱高温的处理方法

2023-03-04 浏览数:5

文章描述:  水箱水温度过高不建议继续开,此时的发动机正发高烧,继续行驶容易导致发动机机械磨损加剧,线路过热老化,甚至发动机舱冒烟自燃。如果是冷却系统存在故障则容易使水箱沸腾,内部压力过高则出现水箱破裂或管路炸

   水箱水温度过高不建议继续开,此时的发动机正“发高烧”,继续行驶容易导致发动机机械磨损加剧,线路过热老化,甚至发动机舱冒烟自燃。如果是冷却系统存在故障则容易使水箱沸腾,内部压力过高则出现水箱破裂或管路炸裂。
 
  水箱温度过高原因:1、冷却液不足。日常行车应该检查各种油液的高低,冷却液应在max-min之间,当水温较高时请勿打开水箱盖检查油液高低,此时沸腾的冷却液容易飞溅伤人。
 
  2、冷却液有水垢变质。冷却液建议更换周期是2年或4万公里,如果超出更换周期容易使冷却液变质,导致发动机散热性能降低。3、冷却系统散热器存在问题,比如散热器表面过脏被堵塞,冷却风扇卡滞,此时应该清洁或检查散热器和散热风扇。
 
  水箱温度过高处理方法1、当水温灯亮红灯时,应该尽快靠边停止驾驶,检查车辆状况。2、不要急于打开水箱盖,检查冷却风扇是否运行,散热器有无堵塞破损的迹象。
 
  3、待车辆水温有所下降后,打开散热器盖泄压,如发现冷却液偏低可以适当加入新的冷却液或蒸馏水应急。如何知道水温高开锅了?首先可以看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大多数车辆正常水温约90摄氏度,当发现水温超过100摄氏度,就表示水温过高了,水箱有可能在沸腾,因此不要在勉强行驶了。
阅读上文 >> 汽车意外落水怎么办?汽车落水怎么自救?
阅读下文 >> 汽车发动机缺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4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