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自行拖车需要注意什么?详解自行拖车的注意事项!

自行拖车需要注意什么?详解自行拖车的注意事项!

2023-03-04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如果在驾车时,车辆遇到故障不能启动,或是因为没有油了,这时大部分人的选择可能都会给4S店或者是救援公司打电话求救,这是常规踏实的解决办法。如果在郊外或是救援车不方便到达的地方,找救援的劣势就显现出来

   如果在驾车时,车辆遇到故障不能启动,或是因为没有油了,这时大部分人的选择可能都会给4S店或者是救援公司打电话求救,这是常规踏实的解决办法。如果在郊外或是救援车不方便到达的地方,找救援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到达时间长、拖车费用贵,这些都问题。其实,除了坐以待毙的等待救援车,不如采取自救的方法——自行拖车。那么自行拖车需要注意什么?
 
  手动挡、自动挡拖车时需要注意什么?什么车能拖,什么车不能拖,估计很多车主朋友对此都有争议。不过首先是应该了解自己爱车的驱动形式,是两驱还是四驱?是前驱还是后驱?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这很重要,这些决定着你的车能不能自行拖车,如果能拖的话应该怎么拖呢?
 
  1、拖手动挡车。手动挡车型没有限制,只要保证变速杆位于空挡位置,松开手刹就可以了。但是时速也不用过快。
 
  2、拖自动挡车。正确来说,自动挡车型是不能进行拖车的。不过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拖车怎么办?方法跟手动挡一样,变速杆要置于空挡,也就是N挡位置上,松开手刹。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时,拖车距离不得超过50公里。对于自动挡车型拖车来说,速度越低、距离越短越好!切记!若因自动变速箱坏了而无法行驶的话,那就千万别拖车了,直接叫救援拖车才正确。
 
  拖车过程中,一定要打开双闪灯,并且在道路的外侧车道行驶,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另外,前车一定要考虑到后面拉着的车辆,起步和停车都要缓慢、平稳,直至松弛的拖车绳紧绷后,再正常起步。如果起步过猛,拖车绳很容易受伤,造成安全隐患。遇到转弯或驶出出口时,切记!一定要慢。因为后面拉着的车辆一般都是熄火状态被拖着走的,它是没有转向助力和刹车助力的,所以刹车时机和路况选择都需要提前采取措施。
阅读上文 >> 新手驾驶员注意,车辆有这几个现象就不能开了!
阅读下文 >> 两个汽车电瓶怎么搭电,车与车之间搭电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5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