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蓄电池充电需在汽车启动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汽车蓄电池充电需在汽车启动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2023-03-05 浏览数:3

文章描述:  汽车蓄电池电量耗尽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包括长时间没有起动汽车,把汽车停在低温环境中,停车后没有关闭前大灯或者室内灯等等。要给电量放空的蓄电池充电,需要准备一组跨接电缆,以及一辆充好电的汽车。然后需要

   汽车蓄电池电量耗尽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包括长时间没有起动汽车,把汽车停在低温环境中,停车后没有关闭前大灯或者室内灯等等。要给电量放空的蓄电池充电,需要准备一组跨接电缆,以及一辆充好电的汽车。然后需要用跨接电缆将两车的蓄电池连接起来,让有电的蓄电池中的电能传递到无电的蓄电池中。
 
  汽车起动前准备工作:在起动前先检查汽车蓄电池的外观。蓄电池应该完好无损,没有裂纹,没有明显的蓄电池酸液泄露的痕迹。如果汽车有以上任何的损伤,都不要起动汽车,以免伤及自己或他人。
 
  接触汽车蓄电池之前要戴上护目镜和橡胶手套。护目镜和手套会保护你的眼睛和手,以防被蓄电池中溅出的浓酸侵蚀。确保连接到汽车的跨接电缆是安全且防腐蚀的。如果电池电缆被腐蚀,请尽可能使用硬毛刷来清理。
 
  将电量充足的汽车停在需要充电的汽车旁,但是要确保两辆车没有接触。理想的情况是两辆车紧挨着同向停放,或者是将两辆车的车头相对着停放。确保跨线电缆能够连接两车的蓄电池。不同型号和制造厂商的跨接电缆的长度差别很大。
 
  如果第一对跨接电缆不够长,也不要尝试把两对不同的跳线连一起用。否则可能会导致跨接电缆熔化并引发火灾。关闭充好电的汽车。
阅读上文 >> 汽车电瓶烧掉的原因有哪些?汽车电瓶烧了怎么办?
阅读下文 >> 汽车蓄电池冲不进电怎么办?如何给电量耗尽的汽车蓄电池充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6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