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电瓶漏电怎么检查?如何检测汽车电瓶漏电?

电瓶漏电怎么检查?如何检测汽车电瓶漏电?

2023-03-07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汽车电瓶不同原因的漏电都会导致汽车出现起动困难或电器工作不良的现象。那么如何检测汽车电瓶漏电呢?1、电阻检测法。检测步骤:断开点火开关,拆下蓄电池负极接线,使用指针式万用表,黑表笔接蓄电池正极,红

   汽车电瓶不同原因的漏电都会导致汽车出现起动困难或电器工作不良的现象。那么如何检测汽车电瓶漏电呢?1、电阻检测法。检测步骤:断开点火开关,拆下蓄电池负极接线,使用指针式万用表,黑表笔接蓄电池正极,红表笔搭铁。将其调到欧姆档(Ω×1档),以此测量全车总电阻:若表指针不动,阻值很大,则说明正常,无漏电现象;若表指针偏转,显示为几欧姆或十几欧姆,则说明不正常,有短路现象存在。
 
  故障排除方法:将熔断丝逐个拔下,观察指针变化。当拔下某个熔断丝时指针不再转动,则故障点是通过此熔断丝的电路或用电器。同电流检测法一样,通过查阅电路图或查看线路走向,顺线路查找出损坏部位进行修理。
 
  2、电流检测法。检测步骤:断开点火开关,拆下蓄电池负极接线,把万用表调到电流表(1 A档),再取用两根导线,将两导线一端分别接万用表正、负表笔,另一端分别接负极接线柱和负极接线,观察电流表数值。将测得的电流值与维修资料对照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若测得的电流值过大,则说明车辆有漏电故障。
 
  故障排除方法:将熔断丝逐个拔下,查看数值变化。当拔下某个熔断丝时电流值变小,则说明漏电部位是通过此熔断丝的电路或用电器。确定故障范围后,可以通过查阅电路图或查看线路走向,顺线路查找出损坏部位进行修理。如果拔遍所有熔断丝,电流表数值依然很大,则说明故障点在熔断丝之前的线路上,应重点查看熔断丝之前的线路有无搭铁短路现象。
 
  3、经验检测法。检测步骤:断开点火开关,拆下蓄电池负极接线,然后将接线与蓄电池负极柱碰触,观察火花强度。火花越强,漏电现象越严重。故障排除方法:若火花较弱,则说明有小电流存在,应重点检查室内小灯、行李厢灯等是否存在虚接常亮现象;若火花较强,则说明有大电流存在,应着重查看是否有用电器在一直工作或线路是否有破损搭铁现象。
 
  4、先进仪器及资料分析检测法:随着科技的进步,一些先进的汽车检测仪器随之出现,只要正确使用漏电检测仪器对车辆漏电故障予以检测,并根据所得数据和资料进行分析判断,相信会很快找到故障点。
阅读上文 >>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阅读下文 >> 更换汽车蓄电池的注意事项?更换汽车蓄电池流程讲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86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