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你了解多少?道路救援需要注意什么?

道路救援你了解多少?道路救援需要注意什么?

2023-03-16 浏览数:1

文章描述:    道路救援:道路救援你了解多少?开车途中若出现一些小故障,车主可以自己动手修一修,然后继续开车上路。但要是一些大故障无法自己解决,那就得需要道路救援的帮助。  part1  什么是道路救援?  它是一

   QQ截图20230316205240
  道路救援:道路救援你了解多少?开车途中若出现一些小故障,车主可以自己动手修一修,然后继续开车上路。但要是一些大故障无法自己解决,那就得需要道路救援的帮助。
 
  part1
 
  什么是道路救援?
 
  它是一种商业行为,会产生相关费用,根据车辆的情况来确定最终支付费用。
 
  要知道,道路救援不仅局限于拖车这一项,还有换胎、困境救援、抢修等项目,在需要救援时,还得学会正确选择。
 
  温馨提醒
 
  了解何为道路救援后,就明白有些车辆故障问题,比如电瓶无电、轮胎爆胎等可以通过随车的应急工具包(应急电源、千斤顶、备胎等)自救来解决,不一定只有拖车这一种选择。
 
  千斤顶
 
  灭火器
 
  应急电源
 
  为了避免这种状况,建议车友们一定要携带车辆出厂时配备的随车工具包,同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可购置一些随车工具。
 
  part2
 
  道路救援分类
 
  按事件的属性分类:
 
  事故救援
 
  VS
 
  故障救援
 
  这两者的区别是有没有发生事故,或者是说车辆是否已经发生了受损或者是可能即将发生受损。
 
  按是否收费分类:
 
  免费救援
 
  VS
 
  自费救援
 
  免费救援就是4S店或者是保险公司,亦或者是车友会等提供的救援,只要符合了免费救援的条件都可以申请。
 
  而自费救援,是通过自己主观寻找的一种渠道,目前用到的比较多的几种方式包括拨打救援商、交警部门的电话申请自费救援等。
 
  part3
 
  如何寻求道路救援?
 
  对于车主来说,保险公司不同、保单的承保地不同,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差异化。比如救援的次数、救援地点的限制(管制区域:高速、高架等),以及救援的项目等等。
 
  a4S店
 
  这是故障类情况优先选择的渠道,4S店会派技术人员前来排查并维修故障,严重时会进行拖车施救。
 
  而事故类碰撞造成无法行驶的车辆,4S店则会直接联系拖车公司对其施救并拖至4S店中进行维修。这两种情况所产生的所有费用通常需车主自行承担。
 
  b保险公司
 
  这是事故类情况优先选择的渠道,一旦环境允许保险公司协助施救的,建议联系购买的保险公司去安排施救,以事故属性分类,合理的施救费由保险公司承担。
 
  而故障类原因造成车辆无法行驶,则以一定前提条件下可免费为车辆进行施救,具体条件以保险公司和合作施救单位条例为标准。
 
  c高架拖车
 
  这里要特殊提到一点,若在某些地区的高架路这类封闭型管制区域上发生事故或故障,保险公司它是无法提供封闭道路救援。
 
  这时就需联系交警,由专门的高架拖车进行救援,拖至到高架下,方可换4S店/保险公司的救援服务。
 
  part4
 
  救援小知识
 
  高速公路救援电话和紧急电话是同一个号码吗?
 
  号码
 
  本质
 
  范围
 
  高速公路救援电话
 
  12122
 
  电话号码
 
  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
 
  紧急电话
 
  /
 
  一部实体电话
 
  一部只能通向高速公路交通指挥中心的专线电话
 
  左图为:高速救援服务电话
 
  右图为:紧急电话
 
  全国高速公路救援电话接受路况咨询和高速路上的事故报警。紧急电话可上报事故规模,伤亡情况,以便有关部门统筹安排。
 
  如何描述在高速路上的具体位置?
 
  当你寻求帮助时,要准确的描述出车辆所在位置,方便救援人员找到你。需要有三个信息:
 
  1.哪条高路,道路千万条,得说出来,不然怎么找到你。
 
  2.高速路方向,方向一定不能反了,高速不能横穿马路。
 
  3.桩号,看路边护栏的小牌子,上面有公里数和百米数,这就是准确位置。
 
  高速路牌及方向
 
  1
 
  桩号
 
  2
 
  希望大家都只是看看,永远用不到。当然前提是定期做好爱车检查。而当遇到时,也不要慌张,正确学会救援,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
阅读上文 >> 第三者保险中这些汽车救援服务都是免费的!
阅读下文 >> 道路救援服务特约条款是什么意思?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2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