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冰雹砸车保险赔不?冰雹把车砸坏了保险公司赔吗?

冰雹砸车保险赔不?冰雹把车砸坏了保险公司赔吗?

2023-03-23 浏览数:5

文章描述:冰雹砸坏汽车保险公司会理赔。冰雹对汽车造成损失即可定义为雹灾,车损险责任范围中第5条明确表示,因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等原因造成车辆损失的保险人负责赔偿,当遭遇冰雹砸车后,车主需在24小时内报

   冰雹砸坏汽车保险公司会理赔。冰雹对汽车造成损失即可定义为雹灾,车损险责任范围中第5条明确表示,因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等原因造成车辆损失的保险人负责赔偿,当遭遇冰雹砸车后,车主需在24小时内报案,这样方便保险公司根据事发时的天气状况及时为车辆定损。被保险人购买车损险,遇到冰雹砸坏车辆的事故可获得百分之八十的赔偿,如果在购买车损险的基础上又购买不计免赔险,则可获得全额赔偿,如果车主只购买了交通强制险,那么冰雹对车辆造成的损坏,则不能享受理赔服务,只能由车主自行承担维修费用。
QQ截图20230323113212
  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或者被保险机动车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者事故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不属于免责范围的,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自然灾害是指对人类及其生活环境具有破坏性影响的自然现象,包括雷电、风暴、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地面沉降、悬崖崩塌、山体滑坡、泥石流、雪崩、冰沉降、暴风雪、冰、沙尘暴、地震及其次生灾害。
 
  事故是指被保险人无法预测和控制的突发事件,但不包括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骚乱、污染(包括放射性污染)、核反应、核辐射等。
 
  如果冰雹损坏了汽车具体的做法:
 
  1、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不要匆忙地移动汽车。驾驶人应该在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告情况。为了更好的索赔,驾驶人可以保存当天的天气证明和相关的天气报告作为日后的证据。
 
  2、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和拍照。
 
  3、此时,驾驶人需要提供自己的各方面证件,包括银行卡、驾驶证、行驶证等。
 
  4、汽车维修前,驾驶人还应将车内贵重物品取出。
 
  5、修复车辆损坏后,驾驶人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之后,保险公司会把钱转到驾驶人的银行卡上。

推荐阅读:江西多地下冰雹 下冰雹汽车要怎么办?

阅读上文 >> 高速道路救援24小时救援怎么叫?
阅读下文 >> 江西赣州遭遇特大冰雹,接近鸡蛋大小有车被砸出窟窿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56.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