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汽车牵引拖车要注意些什么?

汽车牵引拖车要注意些什么?

2023-03-25 浏览数:1

文章描述:拖车牵引时注意下述内容:  ②两个司机均应熟悉牵引特性,否则不可进行牵引工作。  ③使用牵引绳时,牵引的车起动时要轻柔。  ④被牵引车的司机要注意使用牵引绳始终张紧。  ⑤打开两车的警报指示灯并注意其

 QQ截图20230325215542
拖车牵引时注意下述内容:
 
  ②两个司机均应熟悉牵引特性,否则不可进行牵引工作。
 
  ③使用牵引绳时,牵引的车起动时要轻柔。
 
  ④被牵引车的司机要注意使用牵引绳始终张紧。
 
  ⑤打开两车的警报指示灯并注意其它规定。
 
  ⑥打开点火开关,使方向盘处于自由状态,转向灯、喇叭、刮水器和清洗装置均可使用。
 
  ⑦制动助力器只在发动机运转时才有效,因此被牵引车应加大制动踏板上的力量。
 
  ⑧发动机停止运转后,转向助力也失效,因此转向时应加大力量。
 
  ⑨若手动或自动变速器内无机油,牵引时须将前轮抬起。
 
  ⑩对于装有催化净化器的车,牵引起动距离不可超过50米,否则,未燃烧的燃油会进入催化净化器,导致其损坏。
 
  由于技术上的原因,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不能采用牵引方法来起动发动机。
 
  牵引手动变速器车的方法:
 
  ①牵引起动前,挂入2或3挡,踏下离合器踏板。
 
  ②打开点火开关。
 
  ③两车都动时,松开离合器踏板。
 
  ④发动机起动后,踏下离合器踏板,挂入空挡,避免与牵引车相撞。
 
  牵引前轮驱动自动变速器车时注意
 
  ①变速杆应在“N”位置。
 
  ②牵引速度不可超过50km/h
 
  ③牵引距离不可超过50km,若牵引距离超过50公里,应将前轮抬离地面。因为发动机停转时,变速器机油泵不工作,如果牵引速度过大或牵引距离过长,变速器得不到良好润滑。
 
  若用救险吊车牵引汽车时,只能将车的前轮抬离地面。因为后部抬起的车,其传动轴是反向转动的,这会导致自动变速器内行星齿轮转速过高,变速器在短时间内会严重损坏。
 
  牵引四轮驱动手动变速器车注意:
 
  ①用救险吊车牵引时,可抬起后桥或前桥。
 
  ②牵引速度不可超过50km/h。
 
  ③牵引距离不可超过50km.。
 
  牵引四轮驱动自动变速器车注意:
 
  ①变速杆置于“N”位置。
 
  ②牵引速度不可超过50km/h。
 
  ③牵引距离不可超过50km。
 
  ④若用救险吊车牵引时,前、后桥均不得抬离地面。
阅读上文 >> 自动挡车出故障怎么拖车?
阅读下文 >> 汽车拖车价格多少钱?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88.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