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交警把车拖走了要付拖车费吗?

交警把车拖走了要付拖车费吗?

2023-03-25 浏览数:2

文章描述:  不需要付拖车费,交警拖车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若是收了,请车主向交警大队举报其行为,交警不仅不可向车主收取拖车费,若在拖车过程中,损坏了机动车,还要依法对车主进行补偿。  其次,车主应当遵守《道路交

QQ截图20230325220118
 
   不需要付拖车费,交警拖车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若是收了,请车主向交警大队举报其行为,交警不仅不可向车主收取拖车费,若在拖车过程中,损坏了机动车,还要依法对车主进行补偿。
 
  其次,车主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不随意停放车辆和临时靠边停车,不然,车主的车将会被交警拖走,更严重的,不听交警的警告立即驶离,继续妨碍交通通行的,将会被予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为了不妨碍交通通行,交警会将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拖走,这是交警的正常执法行为,等交警大队处理完违章后,会原封不动地将车辆交还给车主,机动车受损,交警也会依法补偿,若是因为交通事故而造成的损伤,应当由车主及其保险公司自行处理。
 
  此外,交警在交通事故中执行了拖车,一般情况下,将会扣留车辆30日,期满后,车主依法不会承担责任后,交警部门应该将车辆交还给车主。交警部门扣留车辆,是因为要收集交通事故的证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押与交通事故有关的物品,一式两份。在扣留期间,交警部门理应对其所有证据妥善保管,法律另有安排,比如检法部门查证等。

推荐阅读:道路拖车多少钱一公里?救援拖车收费标准

阅读上文 >> 汽车拖车价格多少钱?
阅读下文 >> 车辆拖车救援的步骤方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3/99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