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高铁和动车有什么区别?终于明白了

高铁和动车有什么区别?终于明白了

2023-04-0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如今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动车和高铁,那么高铁和动车有什么区别?  1、运行速度不同,高铁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能达到300公里到350公里,动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能达到200公里到250公里。  2

QQ截图20230405211823
   如今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动车和高铁,那么高铁和动车有什么区别?
 
  1、运行速度不同,高铁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能达到300公里到350公里,动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能达到200公里到250公里。
 
  2、定义不同,普通动车组列车以字母D开头,通常被称为是动车。高速动车组列车以字母G开头,一般都被称为是高铁。
 
  3、耗时不同,如果高铁和动车在相同路线上运行的时候,由于高铁运行的速度比较快,因此高铁和动车在会车期间,动车需要让高铁先行,因此高铁跑完相同的路线消耗的时间会更短一点。
 
  4、席别不同,目前有些动车的车型上,不仅有一等座、二等座、商务座的席别,同时还会提供卧铺。不过目前所有的高铁列车上,都是没有卧铺这种席别的。
 
  5、车票价格不同,正常情况下,高铁和动车的车票价格进行对比,高铁车票价格会更贵一点。
 
  6、等级不同,动车和高铁两者之间的等级,跟运行速度会有很大的联系,一般运行速度越快,等级也就会越高。如果高铁和动车在相同的轨道上相遇,由于动车的等级低,因此需要先临时停车,让等级高的高铁先行。也就是运行速度慢的列车需要先让路,然后再去让运行速度快的列车先行。
阅读上文 >>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动车和高铁一样吗
阅读下文 >>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05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