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2023-04-05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我们可以从行程等级、字母代号、同区段耗时、票价、车内布局、现有数来看二者的差别:  1、它们的等级不同、字母代号也不一样。  动车和高铁的等级与两者的时速是有联系的,速度越高,行车优先性越大。比如

QQ截图20230405211952
   我们可以从行程等级、字母代号、同区段耗时、票价、车内布局、现有数来看二者的差别:
 
  1、它们的等级不同、字母代号也不一样。
 
  动车和高铁的等级与两者的时速是有联系的,速度越高,行车优先性越大。比如高铁、动车需要使用到同一条铁路轨道时,级别小的动车需要临时停车避让等级高的高铁,让时速高的高铁先使用轨道。总之,级别低的动车让路,速度高的列车先走。在日常生活当中,用G开头的高速列车叫“高铁”,把以字母D开头的列车称作“动车”。
 
  2、它们的用时是有差别的、它们的速度也不一样。
 
  动车组的速度持续保持在200公里/小时~250公里/小时,而高铁的速度在每小时300~350公里,如果高铁、动车在跑同一条路线时,由于高铁比普通动车要快,所以速度高、等级高的列车用时是会比普通动车短的。
 
  3、价格有高低差距、座位及铺位也不一样。
 
  少数速度慢、级别小的动车组列车,除了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之外,还有卧铺,而高铁是没有卧铺的。在日常生活当中,速度高、等级大的高铁票价绝大多数是要比动车的车票价格多一点。
 
  4、相比于高铁的特殊,动车则大众的多,此外高铁数量也会比动车数量少。
 
  因为动车票价便宜,所以动车的受众面更倾向于普通民众,省时实惠。而高铁则是受众于有经济基础人群,他们更考虑舒适度,价格反而是次要的。
 
  当然高铁数量是比动车少的,现在由于疫情,出行人群也变少,导致大多高铁因上座率低而停掉运行,高铁大多是跨省建设,但也有城市之间的高铁,全线设置的站台较少。
阅读上文 >> 高铁和动车有什么区别?终于明白了
阅读下文 >> 违章查询方法 不是本人车辆违章怎么查询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055.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