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出险第二年车险会涨吗?涨多少?

出险第二年车险会涨吗?涨多少?

2023-04-1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一般来说,如果一年内发生1次事故,那么交强险保费不会上涨;如果发生2次及以上,则上浮10%;若发生有责交通死亡事故,则上浮30%。  商业险保费的涨幅则由NCD系数、自主定价系数和交通违法系数决定,其中NCD系

出险第二年车险会涨吗?涨多少?
  一般来说,如果一年内发生1次事故,那么交强险保费不会上涨;如果发生2次及以上,则上浮10%;若发生有责交通死亡事故,则上浮30%。
 
  商业险保费的涨幅则由NCD系数、自主定价系数和交通违法系数决定,其中NCD系数是最重要的因素,根据出险记录计算得出,范围从0.4到2不等。
 
  这里的NCD系数是表示无赔款优待系数,它是根据车主近一定年份内的出险记录来计算的。如若车主连续几年都没有发生事故,NCD系数会逐年提高,保费则会相应的降低,以此奖励安全驾驶。
 
  1、交强险出险一次第二年保费多出的金额根据《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调整公告》规定,不同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为准。
 
  2023年交强险价格表具体如下图所示:
 
  车型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交强险折扣(第二年起)
 
  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950交强险折扣,即交强险最终保险费计算方法是: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X,X取ABCDE方案其中之一对应的值)
 
  假设以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以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湖南、湖北、江西、辽宁、河南、福建、重庆、山东、广东、深圳、厦门、四川、贵州、大连、青岛、宁波20个地区实行的费率)为例:如果没有出险,则每年的保费会下浮10%,最高下浮到30%。
 
  例如:如果基准保费为950元,则每年优惠95元,最低保费为665元。
 
  如果出险一次且有责任但没有人员死亡,则保费会恢复到基准保费950元。
 
  如果出险两次及以上且有责任,则基准保费会上浮10%,即1,045元。
 
  如果出险且有责任并且由人员死亡,则基准保费会上浮30%,即1,235元。
 
  2、商业险的费率调整系数包括三个因素: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自主定价系数、以及交通违法系数。
 
  NCD系数是最关键的因素,根据近几年出险情况从0.4到2浮动。自主定价系数在一定范围内自主设置,一般从0.65到1.35浮动,而交通违法系数则视地区而定,有些省市会将商业险与该车辆或该车主的交通违法记录挂钩。
 
  具体来说,车主可以通过连续几年未出险,获取不同的NCD系数折扣,从而获得更低的保费。但如果出现过多次出险记录,保费可能会大幅上涨。车辆的过户也会影响保费浮动,过户后原先的优惠和出险记录都被清零,需要重新计算保费。
 
  总而言之,如果发生事故需要理赔,车主也应该根据损失金额和赔偿对象,综合考虑是否使用商业险来理赔。
 
  一般来说,如果损失数额较小(少于1000元)或者只需赔付第三方少量款项(2000元以下),最好选择交强险来理赔;而如果损失数额较大或需要赔付较高的第三方车主,则需要借助商业险来理赔。
阅读上文 >> 第一次叫滴滴出行怎么使用
阅读下文 >> 电动车前刹刹车后一顿一顿的怎么回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04.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