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辆报废无车无手续怎么注销?

车辆报废无车无手续怎么注销?

2023-04-1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车辆丢失了,或者是因为严重损坏而无法正常使用的话,那车主需要先到派出所或者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开具车辆的灭失证明。带上车辆的灭失证明、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去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

   车辆丢失了,或者是因为严重损坏而无法正常使用的话,那车主需要先到派出所或者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开具车辆的灭失证明。带上车辆的灭失证明、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去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的注销手续。
QQ截图20230413204254
  每个地区无车报废注销手续会不太相同,在办理之前需要先拨打车管所的电话进行询问,或者是直接到车管所里询问工作人员,把资料给准备齐全了之后,然后再进行办理,这样能够节省下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如果是按照规定批量报废回收的,车辆没有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话,那交通管理部门会把这批车辆先进行扣留处理,根据法定的程序把车辆送到回收企业给报废回收了,回收企业会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之后是由交管部门将所需的证明材料转移到车管部门,最后办理车辆的注销手续。
QQ截图20230413204303
  车辆的报废是如何规定的呢?
 
  1、非营运性质的小型和微型车辆没有强制报废的年限,行驶公里数达到60万公里会被引导性的报废;
 
  2、出租车的强制报废年限是8年,重型、中型、轻型载货汽车的强制报废年限是15年;
 
  3、中型出租客运车的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非营运性质皮卡车的强制报废年限是15年。
阅读上文 >> 没买交强险上路被交警查怎么处罚?
阅读下文 >> 未按规定停放车辆被记录怎么处罚?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0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