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没有双证可以跑网约车吗?

没有双证可以跑网约车吗?

2023-04-1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没有双证不可以跑网约车,没有网约车资格证被抓了会被罚款,罚款金额在1~3万元不等。网约车市场火爆,国家也出台了网约车新规,其中明确要求网约车合法经营必须持有双证,双证是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QQ截图20230413204626
   没有双证不可以跑网约车,没有网约车资格证被抓了会被罚款,罚款金额在1~3万元不等。网约车市场火爆,国家也出台了网约车新规,其中明确要求网约车合法经营必须持有双证,双证是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服务所在地的出租车服务主管部门收到车辆所有人或网约车平台主体申请后,因依法对资料进行审核,对车辆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约车工作者需要同时拥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才能合法运营。网约车驾驶证需要在当地的出租汽车服务管理系统或者线下的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报名,通过考试后领取证件。
 
  据新闻报道,中山市曾查处过多例网约车非法运营案件,案件中网约车司机们仅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后便上网约车平台接单,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运营网约车,交管部门对这类司机处10000元罚款。无双证驾驶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办理双证用不了多少时间,也用不了多少钱,开网约车最好办齐双证,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阅读上文 >> 未按规定停放车辆被记录怎么处罚?
阅读下文 >>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安排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09.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全站链接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