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车辆过户后保险怎么办需要办理过户吗?

车辆过户后保险怎么办需要办理过户吗?

2023-04-13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二手车辆过户的时候不仅要将车户名进行过户,在车辆过户之后保险的的投保人信息也是需要进行更换的。  如果没有进行更改,车辆后续出现一些保险理赔问题,那么对于现使用车辆的车主来讲是比较麻烦的。所以车辆

QQ截图20230413210939
   二手车辆过户的时候不仅要将车户名进行过户,在车辆过户之后保险的的投保人信息也是需要进行更换的。
 
  如果没有进行更改,车辆后续出现一些保险理赔问题,那么对于现使用车辆的车主来讲是比较麻烦的。所以车辆在过户完之后,保险也是需要进行一个过户的,只不过保险上面的过户其实就是投保人信息的更改。而且也需要注意车辆过户和保险过户一定要在一起进行,最好不要分开进行,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车主忘记。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若是车主的车辆先办理的过户,但是没有办理保险投保人的变更,若是在这个时间段内车辆出现了问题,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所以这一点车主们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在车辆过户的时候,同时就将保险过户完成一起办理,不要岔开时间办理,这样对新购入车辆的车主来讲是有一定风险性的。
 
  对于交强险来讲,在二手车的过户过程中,交强险的原则是不可以退保的,唯一可以退保的情况就是车辆异地出售,因此这种情况下新车主可以在过户的地方重新购买一份交强险即可。至于其他的商业保险只需要原车主携带原来的保险单办理投保人的信息变更即可。
阅读上文 >> 五一高速路免费时间规定2023
阅读下文 >> 五一劳动节高速路免费几天不收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12.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