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行业资讯>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怎么回事?

2023-04-1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其实,无论是汽车内带的空调还是家用空调,工作原理都是空调制冷剂氟利昂,以高压气体的状态存储在密闭系统内,在运行工作状态下,它在系统内通过气态与液态转换,循环实现制冷或者制热模式,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

汽车空调制冷
   其实,无论是汽车内带的空调还是家用空调,工作原理都是空调制冷剂——氟利昂,以高压气体的状态存储在密闭系统内,在运行工作状态下,它在系统内通过气态与液态转换,循环实现制冷或者制热模式,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损耗。空调用久了,可能会出现管道泄漏、接头不牢固、松动、沙眼等情况,导致制冷剂泄漏,但真出现了这种情况,维修后,加一次氟至少能管3至5年,维修好之后,后续使用不需再进行制冷剂的补充。因此,空调正常使用,一般不会出现缺氟的情况,也就没有必要加氟。
 
  而汽车冷凝器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用来散热的,只有它的良好散热才能保证驾驶室内的蒸发器有好的制冷效果。冷凝器在汽车格栅的后面,尘土、树叶、小昆虫等杂物很容易附着在上面,这样会引起散热不良,造成空调系统内的压力升高,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甚至不制冷。清洁冷凝器的方法可以用水管直接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使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杂物冲掉,便于热能散发到外界去,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得到提高。
 
  汽车空调滤芯和冷凝器也可能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进行空调系统大清洁,并更换空调滤芯。如果问题仍然存在,那么可能是由于空调压缩机电路出现问题或者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驰所造成的。此时就需要检查空调电路或者更换压缩机皮带,这一步最好找专业的维修店去做。
 

阅读上文 >> 买车落户在女朋友名下分手了怎么办
阅读下文 >> 汽车不启动空调制冷吗 车子不发动可以开空调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47.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