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拖车绳是什么?如何正确系好拖车绳?

拖车绳是什么?如何正确系好拖车绳?

2023-04-1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汽车在使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故障,可能有些是小故障,也有可能是比较严重的故障。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故障,那可能汽车当时就不能行驶了。当汽车不能行驶的时候有两种办法可以将车送到维修厂去维修,一种是叫拖车,

拖车绳怎么绑
   汽车在使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故障,可能有些是小故障,也有可能是比较严重的故障。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故障,那可能汽车当时就不能行驶了。当汽车不能行驶的时候有两种办法可以将车送到维修厂去维修,一种是叫拖车,让拖车将车拉到维修厂去维修,一种便是利用拖车绳,将车拖到维修厂进行维修。其实如果汽车故障地点距离维修厂不是很远的话,使用拖车绳就可以将车拖到维修厂进行维修。
 
  拖车绳不同于家用绳子,拖车绳是专用于拖车的绳子,其特点为绳子两头有弯或者有圈,可以利用弯或圈与汽车拖车钩连在一起,从而完成拖车的过程。一般情况下,拖车绳的长度都在4.5米左右。
 
  拖车绳的正确使用方法应该是找到牵引车辆后方的拖车挂钩位置,然后将拖车绳的一头绑在牵引车辆的拖车挂钩位置。然后将另一头绑到需要牵引车辆的拖车挂钩位置。大部分汽车的拖车挂钩位置都在保险杠下方,如果找不到汽车拖车挂钩的位置,建议在车辆使用手册中找一下,车辆使用手册上有详细的拖车挂钩位置。
 拖车绳怎么绑
  此外,车主也可以观察汽车的前后保险杠位置多处暗藏空间,如果有圆形或者方形盖子盖住的地方就是汽车拖车挂钩的位置。找到汽车拖车挂钩位置之后,就可以将拖车绳绑到拖车挂钩上,如果使用的是专用拖车绳,那么就直接将挂钩挂在拖车钩上就可以了。
 
  购买拖车绳的时候,建议选择颜色较为醒目一些的绳子,比如荧光黄、蓝色,荧光绿以及荧光红等等。如果拖车绳的颜色确实不顾够明显的话,建议使用时,利用颜色亮丽的布条绑在拖车绳上。此外,如果是夜间拖车,那么需要使用带有反光材料的拖车绳,且汽车如果已经是故障灯亮起的一个状态时,需要在被牵引车辆后标注“故障车”的标识。
阅读上文 >> 汽车道路救援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新趋势
阅读下文 >> 如何固定托运的车辆?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5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