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汽车搭电是什么?电瓶缺电怎么搭电?

汽车搭电是什么?电瓶缺电怎么搭电?

2023-04-18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汽车搭电也被叫作借电,它的原理就是将除此之外一台车辆电池所储存的电量通过外接设备,连接到电量耗尽的车辆上,那么就会用以起动车辆,在当车辆正常起动后即可解除外接设备,让汽车通过充电系统对其恢复电池的

汽车搭电
   汽车搭电也被叫作借电,它的原理就是将除此之外一台车辆电池所储存的电量通过外接设备,连接到电量耗尽的车辆上,那么就会用以起动车辆,在当车辆正常起动后即可解除外接设备,让汽车通过充电系统对其恢复电池的电量。
 
  汽车为何会发生缺电的状况?这是由于在平时的使用车辆时,沒有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开启大灯或是在点火开关等状况下,沒有事先运转发动机,那么就会影响到了汽车电池的电量迅速耗光。
 
  汽车驾驶中电瓶缺电怎么准确搭电?首要任务是,对搭电流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要做到齐全,如搭电线,手套,清洁布等。其次要找到两车之间的电瓶准确位置,与此同时还是要估算好搭电线的长度,方便后续的操作。
 
  然后才操作人员要戴上手套,避免因不对操作影响到短路,那么就会发生伤人事件。当这一切预备基本都做好后,我们要按照其准确操作顺序来实行。将被救车的正接入施救车正,同理将其负接入施救车负,然后才起动施救车怠速一段时间给电瓶充一下电,接着起动被救车。切记勿将正负接错,若是接错了不但会对电瓶引起损坏,更有甚者可能会影响到电瓶负极而发生爆炸。
 
  汽车电瓶搭电的步骤是:1、需要准备两根电瓶搭线;2、找辆能够正常行驶的车辆;3、将两台车辆的车头相对;4、把电瓶搭线固定在电瓶上,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5、启动正常车辆,再启动被搭电的车辆,启动之后断开即可。
阅读上文 >> 正确拖车方法 怎样拖车才正确
阅读下文 >> 常见的汽车应急抢修技巧有哪些呢?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5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