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救援百科>道路救援中心帮你了解应急救援设备信息

道路救援中心帮你了解应急救援设备信息

2023-04-19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应急救援设备是道路救援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掌握这些元素的使用诀窍,也就掌握了道路救援服务操作。今天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几种设备。  1、智能搜索设备  智能搜索设备是指用于探索计算机网络技术支持,并基

应急救援设备信息
   应急救援设备是道路救援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掌握这些元素的使用诀窍,也就掌握了道路救援服务操作。今天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几种设备。
 
  1、智能搜索设备
 
  智能搜索设备是指用于探索计算机网络技术支持,并基于各种数字仪器和设施的生活的各种设备,它主要负责对灾难受害者或事故现场的灾难受害者的生活信息源进行探索和搜索。
 
  (1)声探测仪
 
  声检测器是一种利用声音的振动来搜索处于危险中的人的仪器,它具有极高的灵敏度的特征。如果残骸中的幸存者发出微弱的声音,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
 
  (2)光学声波探测仪
 
  使用反射光探索幸存者生命的验光仪被称为“蛇眼”,该仪器的前端有一个类似相机的小型360度旋转探针,可让地面救援人员查看在射击该探针的人是否有危险。
 
  2、机械化救援设备
 
  机械化的救援设备可以减轻体力劳动强度,提高救援工作效率。
 
  (1)救援队配备了起重机,电焊切割机,掘进机,抽水机,冲锋舟等中型机械设备。
 
  (2)现场指挥所使用的信号枪,手持扬声器,双筒望远镜,臂章,拖缆和其他应急指挥设备。
 
  3、信息化设备
 
  信息化通信设备是指在灾难(灾难)救援过程中综合使用的各种通信设备。
 
  (1)便于抢险救灾指挥员,指挥机构可以迅速掌握灾害,分析和研究,决策指挥的图像和数据信息系统。
 
  (2)由参与应急救援的部门连接的视频通信控制系统。
阅读上文 >> 交通事故救援正确处理方法
阅读下文 >> 救援拖车服务真的很重要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70.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