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拖车知识>道路救援之汽车道路救援施救拖车技巧

道路救援之汽车道路救援施救拖车技巧

2023-04-20 浏览数:0

文章描述:  道路救援建议大家如果逼不得已问人家借了车子要注意那些问题?  第一:当你向朋友借车时,一定要当面说明自己借车的时间和借车的目的,这样方便对方判断,如果把车借给你出去会不会出事,心里有个底。  第二

道路救援之汽车道路救援施救拖车技巧
   道路救援建议大家如果逼不得已问人家借了车子要注意那些问题?
 
  第一:当你向朋友借车时,一定要当面说明自己借车的时间和借车的目的,这样方便对方判断,如果把车借给你出去会不会出事,心里有个底。
 
  第二:还车的时候,一定把车辆洗干净再加满油,这样既能表现出诚意,又方便观察车辆的外观是否有损伤,还可以避免车主因为着急办事而忘记加油,发生在半路抛锚的尴尬。
 
  第三:开车时一定要小心驾驶,避免损坏他人车辆借车人在驾驶借来的车辆时,应注意安全驾驶,尽量避免违章或发生事故,不要因为不是自己的车就不珍惜,合肥道路救援告诉你这点很重要。
 
  第四:用完车,仔细清理不要用完车后弄的车上乱七八糟的,我想这是最基本的。
 
  道路救援总结:驾驶有风险,借车需谨慎!如果有事一定要借车,必须安全驾驶、完璧归赵,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情况,所以借了朋友的车后,请安全行车、尽量避免违章、刮花等将车完好的归还,正所谓好借好还,再借不难。
 
  车辆拖车救援的方法:
 
  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自己联系的,在确定拖车公司后,要明确告之下面情况。
 
  1、地点。
 
  2、车况,轮子能不能动。手刹放不放得下来。越详细越好。
 
  3、车子本身的信息,颜色,车型、牌号。
 
  4、拖车勾,一定要确认下,如果没有,要跟拖车公司说清楚。
 
  知识介绍:拖车方法。
 
  1、将安全警告标志放置在故障车后交通法规规定的安全位置。
 
  2、检查故障车的牵引装置并正确使用,找到牵引车辆后方和被牵引车辆前方的拖车挂钩位置,很多轿车的拖车挂钩位置设计在保险杠下部,一般都会在车辆使用手册中标注出明确位置,车主也可以通过观察前、后保险杠发现有处暗藏空间,此处使用圆形或方形盖子覆盖的位置就是汽车拖车挂钩位置所在。拖车牵引绳与故障车的连接必须牢固,牵引故障车上板前,将故障车变速开杆轩于空挡,关闭所有用电备。
 
  3、有些汽车的拖车挂钩是分体式的,需要在使用时进行组装。卸下保险杠上的盖子后,组装随车携带的挂钩。
 
  4、当故障车轮胎接触平板前端止推器后,将平板降至水平复位,故障车要拉紧水制。
 
  5、安装拖车工具。不论是选用软质还是硬质的拖车工具,安装时都要保证连接汽车挂钩时牢固可靠,拖钩上设计有安全锁扣的需要锁止到位。在拖车行驶前再次检查前后连接情况。两端没有安装拖钩的软质拖车绳在使用时要捆绑活结,如果打死结后经过巨大牵引力的拉扯会使拖车绳很难解开。
 
  6、故障车安全固定完成后,要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反复检查故障车状态和拥绑带拉力情况,杜绝安全情况。
 
  7、牵引车使用1挡起步,保证大扭矩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同时牵引车高要控制车速、保持平稳行驶,当感到稍有阻力时增加动力输出。手动挡车型避免猛拍离合踏板,采用半联动缓慢起步,以免对汽车造成损坏。
阅读上文 >> 高速路上出故障怎么办
阅读下文 >> 行车没油了怎么紧急救援?

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或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 tousuzx#qq.com(#替换为@)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8-8.com.cn/news/202304/1183.html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道路救援网   煤炭资源

Copyright © 2023 8-8.con.cn All Rights Reserved 道路救援网

为道路救援行业保驾护航 救在身边 援在眼前 | ICP备案号:赣ICP备2022007050号-1